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紧盯牛市行情风向标!

2015-07-28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次跳空低开,银行、石油股强势上扬,但有色、煤炭股继续下行拖累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低探至3537.36点;10点半后券商股直线飘升刺激两市大盘快速回升飘红,午盘前沪指再次探底回升;午后两市大盘再次震荡下行,2点之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63点,下跌62.56点;早盘成交4429.7亿元,全天成交6850.6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否认国家队撤出:证金将择机增持。2、央行: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 稳定金融市场预期。3、多家银行对股权质押授信情况进行紧急风险排查。4、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0.7%。5、三大税改加速推进 营改增累计减税近5000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假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61只,跌停股早盘8只扩大至30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460只扩大至120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透过周二盘面,创业板指数周二探底回升,但日线跌幅仍然高达-3.78%;成交量继续萎缩。依据昨日收评“创业板下方支撑主要在120日均线;而前期两个低点的连线也在此位置附近;如果此位置不能止跌回升,则意味着创业板反弹结束,新一轮下跌行情开始”观点,今日创业板虽然收出止跌假阳线,但力度明显不足;盘中冲上半年线后迅疾回落。不能快速重返此点之上则走熊概率大。权重股方面,今日金融板块表现较好,大涨4.13%;有色、煤炭、地产板块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3.8%、-2.81%和-0.49%。而券商股领涨大盘,板块涨幅达5.4%。承接昨日收评“券商股是牛市行情的风向标!周一券商股已经跌破年线,如果不能迅速重新站上年线;则大盘彻底走熊”的观点;周二虽然它已重返年线,但只有不到二点之差,能不能站稳还要观察;周三继续看它表演吧!





大盘方面,周二两市大盘止跌回升,但沪市成交量不足7000亿元;说明暴涨暴跌让很多投资者不敢轻易抄底。而对于目前的市场走势,武人提出五点与投资者共同探讨:一是,目前市场心态极度脆弱,稍有风吹草动就抛盘如潮,千股跌停的奇观或将成为常态;仅此一条就从根本上颠覆了牛市行情的根基。二是,周线技术指标尚有好转迹象,但日、月线均处于破位向下运行态势,短期市场迅速走强的可能性较小。三是,虽然管理层对牛市的态度依然高调,但武人在昨日已经说过:没有人首肯,谁敢做空让千股跌停再现!?也许高层救市的真实意图只是维稳!。四是,要想市场再度走牛,取决于能有多少增量资金入市;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沪指日成交重返万亿水平,至少是现阶段反弹沪市日成交能达到8000亿元。否则,一切都是枉然。五是,今日早开盘一小时放量2802亿元,而7月9日同期是2939亿元;说明还是有不少资金(当然也不是凡人)抄底进来;此位置有向上反弹潜力。操作上,武人建议投资者,首先,盘中紧盯券商股表现,如果它不能站稳在年线之上;则意味着大盘牛市行情彻底结束。其次,大盘反弹必须持续放量,而沪指上攻成交量需满足8000亿元要求。最后,此次反弹的压力位在3900点和4035点;如果沪指能再度站稳4035点之上,则具备双底结构态势,大盘重返牛市仍有一线希望;而如果大盘反弹至3900点就遇阻回落,则沪指有回探年线3277点预期;届时,投资者就必须清仓离场!

 

上一篇:敢做空的一定不是凡人

下一篇:后半周就盯着这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