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务必警惕一大隐患!

2014-05-23 15:3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传媒娱乐、印刷包装等行业涨幅居前,地产、仪器仪表、电器、水泥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供水供气、风沙治理、煤炭、水利建设等行业概念股飘绿,飞机制造、交通运输、钢铁、农药化肥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上下反复震荡;午后高走,随后在2041.96点遇阻回落,临近午盘再次小幅上扬;午后地产、金融等权重股强势上扬,助推两市大盘震荡走高,沪指尾盘以近乎最高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3.83点,上涨13.28点,早盘成交239.9亿元,全天成交514.6亿元。 

 

消息面看:1、监管层责成重新研究 个股期权推迟ETF期权或替补。2、住建部人士:松绑限购不得造成市场大幅波动。3、新三板将丰富挂牌公司融资渠道 优先股等将推出。4、上交所:推进完善以市场化为导向的现金分红机制。5、杭州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横店东磁、菲达环保、聚光科技或受益。6、氢燃料电池应用获重大突破关注同济科技、凯恩股份、金龙汽车、长城电工。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6只扩大至22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只减少至4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勾头向上呈金叉趋势。4、日线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金叉向上。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连收五阳,突破下降通道上轨;5、10日均线拐头向上,日MACD指标红柱持续伸长,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也就是说创业板下周回踩下降通道上轨1275点附近不破,则短期反弹有望演化为阶段性上攻。权重股方面,本周表现最突出的是地产板块,在诸多利空传闻影响下能走出如此态势,说明主力介入较深;金融、煤炭、有色本周持续震荡,技术上、估值上均有继续反弹之潜力。对于大盘而言,本周沪指虽然站上5、10、20日均线,但量能不济是最大隐患!对于下周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盘上攻必须要有持续且强势领涨的权重板块;且沪指日成交必须放大至800-1000亿之上;否则,沪指大盘上攻2030-2050点一线只能定义为技术性反抽。

 

市场面看:新华社今日连续发表中国楼市系列文章,试图综合外媒和海外观察分析人士的观点澄清有关中国房地产的几个根本问题,认为中国房地产业是理性回归,不是崩盘,房价暴跌对经济、国民福利和改革都不是好事。文章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房地产业,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业依然会是经济基础。中央政府的房地产政策不再是全国一刀切,二线城市酌情由地方政府处理。目前出台的改革布局措施意义已经不能简单等同于"救市"。文章称"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新兴产业将成为新增长周期的亮点。房地产业将以更加温和和稳健的姿态,在国民经济中继续发挥基础性作用。"文章援引国内外专家的观点称,中国目前城镇化率刚超过50%,未来二十年里可能会达到70%,上亿人要搬进城市里,大量老房需要翻新重建,这都蕴藏着巨大需求,"中国经济长足发展离不开房地产业"。而且,美国、日本、香港等典型经济体在城镇化加速阶段,房地产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的比重都在10%以上。文章预计,"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业仍会在中国经济起到基础性作用,当前关键是引导其健康、有序发展,而并非过早过快地'去房地产化'。"

 

基本面看:1、招商证券:电力行业建议关注: 1)未来成长性突出,装机规模快速提升,受益于电价改革的水电股:如国投电力、川投能源、长江电力等;2)受益于国企改革,股息率较高、有望尝试优先股试点的公司:如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等;3)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公司:如内蒙华电。2、中航证券: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我军对于新型海空军装备、信息化装备需求不断提高,精兵简政和军费重回上升趋势也使得装备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军事装备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处于供需两旺的态势。与之相应的第四次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即将展开,预计军工体系将大规模变动。基于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和力量结构调整预期,我们推荐陆海空天网电全域作战体系核心供应商,如中国重工、中航飞机、航空动力、哈飞股份、中国卫星、光电股份、航天通信等。

上一篇:谨防主力回马枪!

下一篇:节后有个大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