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有个大利好!

2014-05-30 15: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卫星导航、信息安全、飞机制造、有色金属等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电子信息、钢铁、电子器件、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纺织机械、开发区、家电、传媒娱乐等行业跌幅居前,化纤、房地产、交通运输、水泥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10点过后加速下滑,沪指最低探至2031.37点;随后低位震荡止跌飘红;午后大盘逐波走高,沪指在2046.96点遇阻回落,尾盘飘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39.21点,下跌1.39点,早盘成交341.3亿元,全天成交623.5亿元。 

 

消息面看:1、部分申报材料打补丁完毕 IPO批文下发进入倒计时。2、东部地区多城密集维稳楼市:房企中介抱团取暖。3、统一账户平台10月上线 投资者将有一个证券总账户。4、人民币中间价创下九个月新低 短期内或将继续贬值。5、中国将允许民资投资军用装备;军工概念股长期受益。6、深圳湾将建超级总部基地;沙河股份、华侨城A或直接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窄幅震荡报收阴十字星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21只,跌停股午后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8只减少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小幅伸长,KD值上行、J值向下回落;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向下回落。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拐头向上。透过本周大盘,创业板指数本周跳空上行,后受制于60日均线压制回落,日K线三阳两阴;目前,创业板5、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且三线全部拐头向上,周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技术上,创业板有继续反弹之潜力,但回补上跳缺口1296-1300点之后能否再次放量上攻,是短期反弹演化为阶段性上攻的关键。权重股方面,有色板块围绕日BOLL中轨震荡,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周KDJ指标低位钝化;煤炭板块缩量下行,周KDJ指标在40附近死叉下行;地产板块攻击日BOLL上轨回落,周KDJ指标中位区向上金叉;金融板块围绕日BOLL中轨震荡,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权重板块技术上处于上下皆可状态;估值上仍有继续反弹之潜力。对于大盘而言,本周沪指虽然冲高回落失守5日均线,但日K线仍站在日BOLL中轨之上,且中下轨转头向上;日K线回踩2030点不破仍具上攻潜力。对于节后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是沪指确保2030点不失;且沪指日成交放大至800-1000亿攻击并站上2050点一线。二是端午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变化及PMI数据。

 

市场面看:据路透综合10位分析机构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料升至50.6,为年内高位,且连续第三个月回升,预示在稳增长措施的提振下经济增长动能增强。分析认为,4月份国务院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出台,将提振生产和新订单分项指标;同时欧美市场需求的回升,以及作为出口竞争对手的越南和泰国形势动荡,也会带动中国5月出口有所改善。兴业银行表示,“相信这个月的PMI应该能够比上个月有所回升,不然从4月初以来(政府)持续在投资上加力,一点动静也没有,这不现实。”兴业银行对5月官方PMI的预估为50.6。民族证券亦认为,随着1-4月基数效应的消失,5月出口将有所改善;此外,随着4月以来一系列政策出台,对产出和新订单也会有一定拉动作用。民族证券预计5月官方PMI为50.5。此前公布的汇丰中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9.7,创五个月最高位,且是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受产出、新订单及新出口订单指数皆返回荣枯线上方的推动。值得注意的是,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定于6月3日公布。

 

基本面看:1、4月11日以来共有13家公司受到产业资本的增持,占行业成份股比为9.09%。从增持数量来看,金地集团(89475.43万股)、金融街(24793.59万股)、中弘股份(11989万股)等公司期间累计增持数量均超过亿股,而新黄浦(6418.94万股)、新湖中宝(6142.98万股)、阳光城(4684.5万股)、首开股份(1552.02万股)、深振业A(1345万股)、北京城建(1105.5万股)等公司增持数量亦超过1000万股。业绩方面,据一季报披露显示,上述公司中,沙河股份(1832.96%)、首开股份(357.58%)、阳光城(218.46%)、世联行(77.68%)、绵世股份(42.31%)、北京城建(12.25%)等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而从估值的角度来看,首开股份(0.74倍)、金融街(0.85倍)、北京城建(0.98倍)等个股仍处于破净状态,拥有较高安全边际。2、中国国际金融:德国力推工业4.0战略,希望通过打造智能制造的新标准,来稳固全球制造业的龙头地位。中国制造业必须加快赶超力度,在智能工厂等领域有望孕育出超级公司,重点推荐机器人、和利时、聚光科技、美亚光电等。

上一篇:下周务必警惕一大隐患!

下一篇:央行泄露一个大秘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