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谨防主力回马枪!

2014-05-22 15: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医疗器械、供水供气、电子信息、环保等行业涨幅居前,仪器仪表、电器、地产、印刷包装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造纸、有色、物资外贸等行业跌幅居前,农林牧渔、飞机制造、水泥、酒店旅游等板块表现不佳,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高走,随后在2041.96点遇阻回落,临近午盘再次小幅上扬;午后煤炭、有色等权重股持续下行,导致大盘涨幅逐渐收窄,沪指尾盘飘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21.29点,下跌3.66点,早盘成交335.7亿元,全天成交595亿元。 

 

消息面看:1、5月汇丰PMI初值49.7远超预期 创五个月新高。2、国w院部署水利建设: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3、首批80个鼓励社会投资重大项目发布。4、十省市试点地方债自发自还 规模小或仍是杯水车薪。5、1200亿国家集成电路扶持基金预计端午节前后出炉。6、多地相继出台救市政策 煤炭企业有望重燃活力。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报收带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13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只扩大至6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向下。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拐头向上。透过今日大盘,创业板冲高(20日均线及日BOLL中轨)遇阻回落报收小阳线,日K线四连阳,5日均线拐头向上;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DIF上穿DEA。也就是说创业板短期技术指标趋向多头,20日均线及日BOLL中轨将构成检验创业板是超跌反抽还是阶段性反弹的“试金石”。权重股方面,煤炭股今日跌幅较大,但缩量明显且未破日BOLL中轨;有色、金融股下跌,但跌破日BOLL中轨;地产板块小幅上扬,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没有持续且强势领涨的权重板块是短期市场最大的隐患!对于大盘而言,今日沪指10、20日均线的得而复失表明以目前的成交量难以上攻2030-2050点一线;而午后大盘震荡回落时成交量快速萎缩也预示主力并未出逃,不排除是故意给期货空头出逃机会。那么,对于周五大盘,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是沪指探而不破5日均线(不要长时间在此点之下运行;否则有再破2000点之可能),且再次向上攻击并站上2030点;只有这样才能在技术上使沪指具备继续反弹能力。二是沪指向上攻击2030—2050点一线需满足日成交800—1000亿元之要求;否则,反弹高度有限。

 

市场面看:对创投行业和新兴产业来说,昨天的国W院常务会议无疑是一剂分量十足的兴奋剂!会议决定大幅增加国家创投引导资金促进新兴产业发展。而这也是当天常务会议中的两个核心议题之一。这是国家对创投引导基金发展最高级别的表态,体现出了在当前经济转型时期国家对创业投资及新兴产业发展前所未有的重视。政策之意无疑是希望通过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机制,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及资源向新兴产业倾斜,既能也有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也能为中国经济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按照过往的惯例,预计在此次会议之后很快会有更多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开花结果,相关部委将很快落实配套政策和更多财政资金,并在原有创投引导基金运作机制之上进一步推行市场化的运作机制。从新闻公报提及的内容来看有两个明确的关键词,一是“市场化运作机制”;二是“加大规模”。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家创投引导基金规模大幅提升必然会带来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创业投资及新兴产业外,中央政府的大力推动也必然会带动和提升各级地方政府对创投引导基金支持的力度,这种乘数效应或更值得期待。

 

基本面看:1、中信建投:我们继续强烈看好汽车业绩龙头股,推荐长安、上汽、华域、福耀、潍柴(因H8再次推迟带来业绩和战略不确定性,我们将长城调整出推荐名单),超额收益将来自:1)行业性的悲观预期修正;2)产品技术升级、国际市场开拓、行业整合、国企改革带来的公司盈利增长和持续性超预期。2、长城证券:我们认为本次央行行为略偏利好,政策边际改善,预计短期地产板块将有所反弹。同时考虑到,楼市的风险依然尚未完全释放(我们仍然坚持认为,基于现有宏观条件,楼市将在下半年进入实质调整阶段),因此,没有楼市基本面的配合,反弹的幅度和时间预计仍然有限。鉴于目前地产股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建议适度参与,标的推荐一二线龙头万科A,荣盛发展、阳光城和首开股份。

上一篇:A股将掀起一场涨停风暴!

下一篇:下周务必警惕一大隐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