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将浴火重生!

2014-03-04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医疗器械、飞机制造、石油、公路桥梁等行业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地产、有色、造纸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环保、煤炭、电力、生物制药等行业跌幅居前,酒店旅游、水泥、化纤、农林牧渔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快速下探,随后低位震荡小幅上扬,10点半左右沪指上攻受阻回落;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050.13点,随后逐波止跌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71.24点,跌3.77点,早盘成交559.4亿元,全天成交1011.2亿元。 

 

 

 

消息面看:1、深交所:IPO办法望年内修毕;上交所:蓝筹T+0无障碍。2、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透露今年房地产政策:双向调控。3、重庆已敲定自贸区整体方案;关注重庆港九、渝开发、重庆路桥、重庆百货等。4、京津冀将建2000平方公里畿辅新区;关注荣盛发展、廊坊发展、空港股份、金隅股份。5、上海自贸区将搭建融资租赁平台;爱建股份、摩恩电气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报收较长下引线的小阳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3只扩大至34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4只扩大至29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中位区交叉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即将向上形成金叉。昨日收评武人曾提示:“超跌个股反弹欲望强烈,投资者情绪逐步稳定。权重板块具备继续上攻的技术条件。今日大盘也有一大遗憾!沪指虽然站上2070点,但量能较与上周五收评观点‘放量1200亿之上重返2070点之上’相比仍有差距。”而透过今日大盘,沪指缩量回踩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尾盘坚守30日均线。此举一方面有利于消化获利盘与套牢盘的压力,另一方面借此修复短中期技术指标更有利于后市大盘继续反弹。同时,在全球资本市场皆表现不佳之际,A股能够探底回升也表明市场做多情绪有所恢复。权重股方面,地产板块今日放量跳空上行,表现突出;有色板块小幅上扬,MACD指标红柱即将冒头;煤炭、金融表现较弱,但日线技术指标均处低位且有向上金叉迹象。也就是说权重板块有望助推大盘继续上攻;看盘关键一是沪市日成交不低于1200亿元的条件下关键并站稳2085点一线;二是权重板块的上攻协调性。

 

 

 

市场面看:3月6日至3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召集全国基金公司至沪,会议内容为个股期权相关培训。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目标人员为基金公司个股期权工作牵头部门领导及业务骨干,以及重任在身的合规及风控部门人员。当前,证券公司长期参与个股期权业务,跃跃欲试的期货公司已在上周到上交所参加集中培训,并明确了三种参与形式,本周基金公司集中培训完成后,未来个股期权的主要机构投资者将各就各位。据悉,个股期权全市场测试已经开展近3个月,本月1日刚好暂告一段落,个股期权月底或下月初上市的准备已经就绪。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受训者为一线业务人员,最近市场热切关注的个股期权业务规则有望在会上得到进一步披露。而伴随个股期权T+0特点而日渐升温的大盘蓝筹股T+0预期,亦将成为会议后重要看点。

 

 

 

基本面看:1、申银万国:继续看好光伏行业的终端应用,看好光伏电站环节相关上市公司。招商新能源旗下联合光伏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行业内将具有典型示范效应。与公司有业务合作的华北高速(同为招商局下属公司,与招商新能源合作,参股共同投资光伏电站项目,合作规模约1GW)、中利科技(和招商新能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3 年内完成1GW 的光伏电站开发合作,并积极展开海外电站项目的建设、收购事宜)有望间接受益。由于光伏与互联网金融结合最终将有利于光伏终端应用市场的整体发展,我们同样看好从事光伏电站相关业务的其他上市公司,看好阳光电源、特变电工、航天机电。2、中信证券发布互联网零售行业报告称,参照沃尔玛前期夯实供应链、后期OTO历程,机制、后台、全渠道战略是现代超市胜出的核心要素。长期看好永辉超市(民企、后台夯实、前台探索OTO)、高鑫零售(激励充分、团队执行力强、工业品供应链整合力强)、步步高(西南三四线城市多业态、供应链本地高效化、电商发力)。

上一篇:明日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下一篇:明日大盘将惊天大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店铺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