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大盘将惊天大变!

2014-03-05 15:0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酿酒、煤炭、水泥、酒店旅游等行业涨幅居前,塑料制品、电子信息、电器、纺织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纺织机械、石油、飞机制造、开发区等行业跌幅居前,供水供气、金融、环保、有色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高开低走,震荡下探,临近11点沪指逐波小幅上扬;午后煤炭股一度直线拉升,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持续低迷拖累沪指震荡回落,沪指最低探至2050.18点,尾盘略有上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53.08点,跌18.39点,早盘成交486.6亿元,全天成交916.2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中国2014年经济增速目标为7.5% CPI为3.5%。2、肖钢:严查权力寻租及违规买卖股票。3、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方案有望上半年出台。4、土地流转已在全国推行 农机农资受益集约化;关注新研股份、新界泵业、史丹利。5、中国LED产业链全球话语权提升;三安光电、阳光照明、长方照明等受益。6、温州有望率先试点民营银行;正泰电器、奥康国际、华峰氨纶、报喜鸟或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再次回探昨日低点报收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2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22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即将向上形成金叉。透过今日大盘,四大权重板块中唯有煤炭板块逆势护盘,MACD指标绿柱缩短;有色股回踩跌破日BOLL中轨;地产股有回补周二上跳缺口的预期,但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金融股三连阴已跌至上周五低点附近。也就是说权重板块有护盘意图,但反击力度不强;同时,沪指跌破5日均线对市场做多情绪具备较大影响。另外,沪指5日均线明日或将被动上穿10均线于2062点附近,对沪指上行构成一定影响。总体而言,沪指在三度攻击至前期平台2070-2120点的下沿时均无功而返,说明此位置对沪指上行构成较强阻碍;除非四大权重板块能合力上攻,且沪市日成交能放大至1200亿元之上。对于周四大盘,沪指向下在关注2050点一线支撑,跌破此位置则将继续向下考验2020点支撑。

 

 

 

市场面看:三大重磅信息影响A股市场。一、李克强在周三的人大会议上表示,中国把201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5%,并把今年的消费者通胀水平维持在3.5%左右。201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和去年保持一致,这也符合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二、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昨日表示,上交所正在研究推动在沪市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定位于服务规模稍大、已越过成长期,相对成熟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分析认为,新兴产业受到国家金融部门的格外重视,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二级市场上相关股票未来将有较好表现。三、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今年将提交涉及私募基金税收政策的提案,呼吁有关方面尽快完善私募投资基金所得税政策体系,促进机构投资者发展,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她透露,在优先股相关征求意见稿发布后,个人、机构投资者和发行人都反馈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目前,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及有关配套文件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择机发布实施。

 

 

 

基本面看:1、中信证券发布互联网零售行业报告称,参照沃尔玛前期夯实供应链、后期OTO历程,机制、后台、全渠道战略是现代超市胜出的核心要素。长期看好永辉超市(民企、后台夯实、前台探索OTO)、高鑫零售(激励充分、团队执行力强、工业品供应链整合力强)、步步高(西南三四线城市多业态、供应链本地高效化、电商发力)。2、中金公司发布房地产行业报告称,西部市场相对平稳,存货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下,判断市场供应上来以前,难有普遍降价行为,但商业地产风险正逐步显现。市场关键点在于按揭额度,随着票贴利率逐步回落,看好股票存在30%以上的估值修复机会。股票梳理:模式护城河(华侨城;万科、保利、招商、荣盛和金地;北京城建和阳光股份)和改革红利(深圳本地股,如深天健、深康佳等,国企改革受益,潜在自贸区域股如浦东金桥、格力地产)。

上一篇:一类股将浴火重生!

下一篇:肖钢透露一重大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