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绝对要防备这一点

2014-03-03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环保、纺织机械、仪器仪表、飞机制造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家电、石油、农林牧渔、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纺织、机械、塑料制品、食品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金融行业股小幅下跌,煤炭、酒店旅游、公路桥梁、酿酒、水泥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略有下探,随后便一路震荡上扬,沪指攻上2070点;午后大盘高位震荡,临近2点沪指震荡走低,尾盘再度上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75.24点,上涨18.94点,早盘成交598.8亿元,全天成交1049.8亿元。 

 

 

 

消息面看:1、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月3日开幕,一号提案聚焦科技。2、2013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3、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50.2,预期50.1,前值50.5;好于市场预期。4、网传杭州10家楼盘抛出跳楼价 调查称多数在搞噱头。5、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呼之欲出;豫能控股、涪陵电力、长源电力、韶能股份等值得关注!6、舟山新区等多地试行企业投资项目免审批;关注澳洋顺昌、中昌海运、宁波海运、金鹰股份。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报收小阳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3只扩大至59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5只扩大至7只。3、沪指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有金叉迹象。透过今日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两市接近60家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264家,另有2074家个股飘红;说明超跌个股反弹欲望强烈,投资者情绪逐步稳定。二是有色股连续两日站在日BOLL中轨之上,且日KDJ指标50附近金叉向上;煤炭、地产日KDJ指标有低位向上金叉迹象;金融股回踩确认5日均线支撑,日KDJ指标已形成低位金叉。权重板块具备继续上攻的技术条件。三是从技术看,沪指日线指标KDJ和RSI还处于低位,RSI日线上出现黄金交叉,周DIF指标有上穿DEA之迹象;也就是说技术指标有利于后市大盘继续上攻。当然,今日大盘也有一大遗憾!沪指虽然站上前期平台的下沿2070点,量能也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但与上周五武人收评观点:“放量1200亿之上重返2070点之上”相比仍有差距。故此处上攻有效性尚待验证。对于明日大盘,沪指有可能进一步上攻60日线,不过若量能仍不能有效放大,则投资者需防范股指继续下探5日均线(甚至再度回踩2020点)支撑的风险。

 

 

 

市场面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月28日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推动优先股试点工作,并推动注册制改革,抓紧推动证券法修订和期货法制订。2013年11月3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12月13日,证监会就《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上交所日前通报了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今年将稳妥推出优先股,做大做强做活蓝筹股市场。优先股的推出无论是对于需要解决融资需求的上市公司,还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工具的角度,都是对现有资本市场的一个有益补充,符合建立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方向。二级市场上,优先股试点工作的开展对于严重低估的蓝筹股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末,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8.98倍,金融等部分重点行业的滚动市盈率更是低至6倍的水平。纵观历史数据,即使股市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对应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水平也较目前高出不少。以2005年998低点区域时的数据为例,当时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水平为12.8倍。而在2008年1664低点区域时,沪深300指数对应的市盈率水平也仅为12.5倍。

 

 

 

基本面看:1、证券时报:着眼于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预期、国企混合所有制化预期、民企参与军工生产三个维度。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预期推荐中航电子、中航精机、航天通信、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光电股份、烽火电子;国企混合所有制化推荐海格通信、宝钛股份、烽火电子、抚顺特钢、四川九洲;民企参与军工生产推荐国腾电子、海特高新、机器人。2、申银万国:继续看好光伏行业的终端应用,看好光伏电站环节相关上市公司。招商新能源旗下联合光伏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行业内将具有典型示范效应。与公司有业务合作的华北高速(同为招商局下属公司,与招商新能源合作,参股共同投资光伏电站项目,合作规模约1GW)、中利科技(和招商新能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3 年内完成1GW 的光伏电站开发合作,并积极展开海外电站项目的建设、收购事宜)有望间接受益。由于光伏与互联网金融结合最终将有利于光伏终端应用市场的整体发展,我们同样看好从事光伏电站相关业务的其他上市公司,看好阳光电源、特变电工、航天机电。

上一篇:下周警惕一个重大隐患!

下一篇:一类股将浴火重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