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2014-02-21 15:5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空气治理、云计算概念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传媒娱乐、家具、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子信息、环保、飞机制造、纺织机械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石油、煤炭、化纤、公路桥梁等行业跌幅居前,金融、物资外贸、水泥、电力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随后持续低位震荡;午后两市大盘再下台阶,沪指一度跌破2100点整数关,2点过后大盘止跌反弹,沪指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13.69点,跌25.09点,早盘成交535.2亿元,全天成交995.1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定今年信贷政策,要求银行支持信息消费、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2、天津自贸区欲与综改区并行 今年获批可能性较大。3、国土部今年将农地改革列首位 已形成土改框架建议。4、皮革行业史最严环保标准将实施;利好兴业科技、华斯股份。5、铁路建设向民营资本开“绿卡”,或接棒石油股;关注四川路桥、重庆路桥、中铁二局、成都路桥。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失守半年线与5、10日均线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14只,跌停股午后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43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5、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且有底部金叉趋势,KDJ指标上行。沪指周一进攻半年线无果,周二回踩5日均蓄势,周三站上半年线,周四冲高年线遇阻回落,周五险守10、60日均线。透过本周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三点:一是以创业板公司2013年业绩上限计算,市盈率为58倍,按下限计算,市盈率为66倍。历史一再证明,A股各个指数在60倍左右的市盈率,都会见到历史大顶。同时,随着创业板的持续上攻,技术顶背离态势明显。去年涨幅巨大的高估值小盘题材股风险巨大!二是对于权重板块及周期性板块,由于其长期下跌,很多个股质优价廉、技术上超跌;未来仍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三是虽然主力利用权重股砸盘气势汹汹,但分时技术指标有短调到位迹象,且量能出现大幅萎缩预示短线做空动能不足;同时,沪指10、20、30日均线全部多头排列,周线技术指标向好;故下周大盘有望结束调整重返震荡上扬的趋势。



市场面看: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三年多来,规模稳步增长,市场作用逐步增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希望了解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知识,@证监会发布于19日15:30举办微讲堂,介绍融资融券法规体系、监管框架、风控机制以及投资者应注意事项等内容,在回答“为什么禁止裸卖空?我国如何从制度和技术上禁止裸卖空?”时,证监会官方微博回答称:裸卖空,又称无交收保障的卖空,是指投资者没有借入证券或没有确定途径获得证券情况下的卖空行为。由于“裸卖空”虚增了证券数量,可能打压股价,造成市场恐慌,加之往往导致交收失败,扰乱证券交收秩序。我国融券交易严格禁止裸卖空,以维护卖空交易的稳定运行和证券市场的平稳发展。在回答“目前融资融券有哪些风险控制机制?”时,证监会官方微博回答称:一是严格禁止“裸卖空”;二是实施融券卖空提价规则;三是严格管理融资融券交易规模;四是证券交易所施行融资融券信息披露制度,每日公布融资融券交易及余额情况;五是证券金融公司集中统计监测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情况;六是证券金融公司集中开展转融通业务。



基本面看:1、平安证券:化工模拟投资组合推荐中,我们持续推荐受益春耕的农化子行业,并推荐景气仍处于上升阶段的染料子行业,同时推荐具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个股。2月推荐模拟投资组合:万华化学(20%)、浙江龙盛(20%)、国瓷材料(20%)、扬农化工(15%)、史丹利(15%)、联化科技(10%)。2、高盛高华:我们认为,得益于其广泛的农村客户基础和分支网络覆盖,农业银行和重庆农商行等农村金融机构更有可能小幅受惠于新型农业贷款需求的潜在增长。我们估算,由于现阶段农户贷款占比偏低(2013年上半年农业银行/重庆农商行的农户贷款在总贷款中占比分别为2.1%/0.7%),此类贷款在贷款构成中的比重若上升10%将推动两家银行2014年的税后净利润增长0.15%/0.05%。我们对于农业银行H/A股的评级为买入(A股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对于重庆农商行的评级为中性。

 

上一篇:主力密谋一箭三雕!

下一篇: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