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主力密谋一箭三雕!

2014-02-20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油气改革、石油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煤炭、纺织机械、公路桥梁、电力等行业涨幅居前,化纤、农林牧渔、有色、交通运输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印刷包装、电器、环保、发电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飞机制造、水泥、电子信息、金融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高开高走,随后在2177.98点遇阻回落,10点半左右沪指止跌回升,小幅上扬;午后两市大盘高位震荡,1点半后银行股走弱拖累大盘走低,沪指由红变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138.78点,跌3.77点,早盘成交778.8亿元,全天成交1309.4亿元。 



消息面看:1、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PMI)为48.3,创7个月新低。此前市场预期值为49.5,前值为49.5。2、央行: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有序扩大汇率浮动区间。3、发改委证实对高通调查 正依法处理电信价格垄断案。4、国家电网首次投入无人机抢险;关注中航精机、山河智能、风范股份、洪都航空。5、在线旅游开始支持微信支付;号百控股、中青旅、腾邦国际或受益。6、发改委准备启动猪肉收储;大康牧业、福成五丰、正邦科技、顺鑫农业或大幅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击年线后回落,收出长上影线的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32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午后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118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在18日收评的《一类股有暴跌风险!》中曾谈到:“以创业板公司2013年业绩上限计算,市盈率为58倍,按下限计算,市盈率为66倍。历史一再证明,A股各个指数在60倍左右的市盈率,都会见到历史大顶。同时,随着创业板的持续上攻,技术顶背离态势明显。”而透过今日大盘,武人再次提示投资者创业板以及去年涨幅巨大的各类题材股已经处于暴跌边缘。相反,对于权重板块及周期性板块,由于其长期下跌,很多个股质优价廉、技术上超跌;未来仍有继续冲高的动能。而沪指昨日已经放量站上半年线,今日虽然冲高年线回落;但大盘整体上升趋势未变,而沪指的均线系统、周线技术指标等均向多头趋势偏移,市仍将上行的概率较大。对于周五大盘,沪指向下重点看成交量的萎缩情况以及半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向上则留意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武人预计短期沪市大盘可能会围绕半年线及年线反复震荡,既消化浮筹又等待均线上移,同时也有利于小盘题材股的机构获利筹码的派发。



市场面看:2014年,保监会陆续发布了多项市场化改革措施,保险资金权益投资灵活性增强。元月7日保监会首先放松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紧随其后8日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并明确指出“目前蓝筹股估值较低”。2月19日,保监会再向市场传递正能量,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权证等)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上限提升到30%。数据显示,目前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超过7万亿元,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规模近8000亿元,占比10%。对险资投资进行比例管理是为了控制风险,而此次比例的放宽也意味着股市投资的风险正在逐步变小。险资若有意投资股票市场,将给这个市场带来超过万亿元的增量资金。目前市场有回暖趋势,机构投资者大都看好"红2月"。3月初,两会即将召开。在新兴市场动荡和国内通胀可控的环境下,流动性有望阶段性好转。加之2-3月份迎来短暂的IPO真空期,使得投资者对市场预期看好。特别是蓝筹股如银行、房地产等有望进入估值修复行情。在融资上升、融券余额在谷底徘徊下,风险偏好投资者已经开始布局融资,加杠杆来获得未来行情的超额收益。



基本面看:1、高盛高华:鉴于环保压力日益加大,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继续受益于支持性政策,尽管其短期销量有限(806辆,占2014年1月份市场份额的0.05%)。华晨/长安/广汽/一汽表现领先1) 华晨宝马销量同比增长37.5%,得益于3系产能扩张;2) 长安汽车销量增长35.9%,得益于福特/马自达/自主品牌的强劲产品周期(长安福特:+61.1%,长安马自达:+100.0%,长安自主品牌:+19.1%);3) 广汽集团销量增长30.2%,得益于日系品牌/自主品牌的强劲表现(广汽本田:+27.4%,广汽自主品牌:+29.6%;广汽丰田:+38.8%);4) 一汽轿车销量增长38.6%,主要受 SUV 车型奔腾X80和马自达6强劲增长的推动;5) 吉利汽车实现了稳定的零售量和渠道去库存。2、平安证券:化工模拟投资组合推荐中,我们持续推荐受益春耕的农化子行业,并推荐景气仍处于上升阶段的染料子行业,同时推荐具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个股。2月推荐模拟投资组合:万华化学(20%)、浙江龙盛(20%)、国瓷材料(20%)、扬农化工(15%)、史丹利(15%)、联化科技(10%)。

 

上一篇:机构正在密谋一大陷阱!

下一篇: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