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2014-02-24 15:3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医疗器械股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传媒娱乐、电子器件、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行业涨幅居前,印刷包装、仪器仪表、电器、机械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地产、开发区、煤炭、水泥等行业跌幅居前,公路桥梁、金融、物资外贸、酿酒等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探至2058.79点,随后震荡上扬,跌幅收窄;午后创业板止跌回升,两市大盘低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76.69点,跌37点,早盘成交612.8亿元,全天成交1072.0亿元。 



消息面看:1、周小川:谨慎应对影子银行规模增长。2、房地产类贷款紧缩扩大业界预警声四起。3、发审会重启在即 IPO政策恐调整。4、移动通信大会即将举行;关注环旭电子、华天科技、国农科技等指纹识别概念股。5、特斯拉进军自动驾驶将大规模应用;航天科技、银江股份、金瑞科技受益。6、浦东土地总体规划修改方案获批;浦东建设、浦东金桥、大众公用、上实发展或受益。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失守20日均线报收中阴线;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至46只,跌停股9只扩大至1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98只扩大至103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呈金叉态势。4、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透过今日大盘,武人提示投资者注意三点:一、主力利用了媒体上“所谓的”利空消息,而真正的砸盘黑手是股指期货!大家可以想一想,数年调控下的房产价格是持续上扬,地产股的股价却是跌跌不休;而银行股受其拖累大面积跌破净资产。指望中国经济稳增长而房价却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为零;银行的垄断地位更是短期难以动摇的。同时,不管是地产还是银行股的市场估值都不适合继续做空!而恶意做空的根源在于主力可以通过股指期货双向获利。二、从量能释放和K线形态来看,通过这样凶狠的杀跌,市场做空动能被快速释放(午后量能快速萎缩,沪市半日成交不足400亿);只要沪指前期平台2070-2120点的下沿不被有效跌破,则短调整完成之后,大盘仍将向上攻击。三、金融、地产板块连续跳空杀跌后,板块指数双双跌破日BOLL下轨,日线J值均处于超卖状态;有色、煤炭板块分时技术指标超卖。权重板块短期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市场面看: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关键期的背景下召开的。不断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中,最受关注的还不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而是不断爆发的新增量:环保部通过2万亿治水计划;4G商用推广速度快于预期,未来2年投资额很可能会超过3000亿元;环境保护部近日与全国31个省份签署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内的10个省份及重庆市重点考核PM2.5年均浓度下降目标,八大防治重点工程“十二五”总投入约达3500亿元;信息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正在进一步显现,信息消费的规模已经达到1.5万亿元,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未来3年国内信息消费和信息安全行业仍将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十八大正式提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未来10年我国油气产量将以20%的速度递增,海洋工程装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计划2020年前,在深水投资2000亿,2015年南海深水区总产量2500万吨油当量,2020年5000万吨油当量,相当于1个大庆油田。未来我国海工装备复合增长率大概为20%。



基本面看:1、高盛高华:我们认为,得益于其广泛的农村客户基础和分支网络覆盖,农业银行和重庆农商行等农村金融机构更有可能小幅受惠于新型农业贷款需求的潜在增长。我们估算,由于现阶段农户贷款占比偏低(2013年上半年农业银行/重庆农商行的农户贷款在总贷款中占比分别为2.1%/0.7%),此类贷款在贷款构成中的比重若上升10%将推动两家银行2014年的税后净利润增长0.15%/0.05%。我们对于农业银行H/A股的评级为买入(A股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对于重庆农商行的评级为中性。2、中信证券:从创新的角度(Alpha)看,我们维持长期看好券商股观点不变,同时我们继续建议关注两会前券商可能的Beta机会。当前我们继续首推估值便宜、有能力从“深耕重庆”战略中脱颖而出的西南证券(买入),同时建议关注兴业证券(买入)、中信证券(买入)、中航投资(未评级)、国元证券(未评级)。

 

上一篇: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下一篇:A股惊现三大强烈变盘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