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四大机构联手托底

2013-07-03 15:2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所有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家电、传媒娱乐、文化振兴股表现强势,生物医药、钢铁、食品、酿酒、煤炭等表现强于大盘,水泥、金融、地产股跌幅居前,飞机制造、船舶制造、开发区、有色等行业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两市大盘早间一路震荡走低,沪指最低探至1965.52点后止跌回升,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94.27点,跌12.29点,早盘成交416.1亿元,全天成交766.8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核电上网电价改为标杆定价,每千瓦0.43元;利好核电概念股。2、工信部扩大信息消费政策措施,2015规模超2万亿。3、中国白酒3C计划将开展,年份酒标准有望制;关注山西汾酒、老白干、金种子、古井贡酒等。4、中医药法草案有望7月获国务院通过;相关概念股包括:贵州百灵、同仁堂、云南白药、千金药业、九芝堂、奇正藏药等。5、四大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陆续登场;关注福建金森、永安林业、升达林业、吉林森工等。6、外资机构一边对民生银行唱空,一边却增持1.85亿股。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探底回升守住5日均线报收倒T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34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2只减少至11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在中位区交叉向上;6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昨日收评《两大主力罕见一致动作!》中提示投资者:“武人对2000-2050点区域的关键持谨慎态度,认为反弹已进入一个关键区域!也就是说无量攻击投资者可酌情减仓,回落不破1960点再加仓。”午评再次强调,沪市不破1960点可大胆低吸;午后大盘如约反弹。但鉴于回升时成交量仍未有效放大(分时成交呈现放大趋势);故沪指在2000点附近还会反复折腾。但鉴于四大权重板块的极低估值、技术指标的底部特征,大盘即便下跌空间也不大。操作上在保有以4成基础仓位的基础上,可以针对手中个股实行:急跌时加仓,冲高时抛出之策略,降低手中股票的持仓成本。低吸品种仍未:中报预增+前期超跌+市盈率不高”的个股。


市场面看:随着A股市场不断探底,10多只股票股价已进入“1”字头,100多只股票跌破净资产。截止7月2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0.31倍,沪深300板块动态市盈率不足9倍。面对急速下跌,产业资本密集增持的现象再度出现。统计显示,6月份产业资本增持了94家公司,合计斥资51.8亿元增持5.5亿股;环比增加4倍多,并创出年内新高。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不仅没有撤退,反而逆势扩容。6月24日A股暴跌当天,外汇局一天集中发放了9亿美元QFII额度和92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而依据财政部数据,1-5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41亿元,同比增长6.5%。中央企业6619.6亿元,同比增长13.8%。也就是说今年中期业绩增长最看好的应该是央企大盘股或有央企大股东背景的上市公司。而在昨日收评《两大主力罕见一致动作!》中提示:“5月份货币供应量达10.4万亿,增速均值达15%,显示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依旧宽裕。另外,四大行合计约1215亿元的现金分红本月内将全部到账,这对于正在进行四大行市值保卫战的汇金而言无疑是最直接的支持。”对于目前的大盘,武人认为,估值处于历史低点之下是目前A股市场的最大利好!产业资本、QFII、汇金、险资等超级主力频频出手凸显市场投资价值与政策底线;所以,2000点之下的A股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基本面看:1、东北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子行业比较多,在居民收入整体水平仍在上升,我们看好需求刚性,产品绝对价格较低,具大众消费特点,虽可能没业绩爆发,但却能稳定增长型公司,且能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背景下,能尽量避开的防御性公司。重点推荐标的:双汇发展,伊利,承德露露,贝因美,燕京啤酒。2、为促进企业兼并重组,中国水泥业协已草拟了《加快推进水泥行业兼并重组实施方案(稿)》年内将完成,并作为上报工信部等的政策建议。中金公司表示,由于目前我国水泥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严峻,多数参与跨区域整合的区域龙头尚缺乏对所在区域的控制力,“根据地”尚不稳固,中国建材和海螺水泥身为多个区域的龙头,全国布局有利于抵挡单一区域需求波动带来的风险,能更好地把握后增长时期的整合机会。A股上市公司中,还可关注华新水泥和祁连山。

上一篇:不破此点大胆低吸!

下一篇:盘面惊喜背后有一大隐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