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不破此点大胆低吸!

2013-07-03 11:4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所有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家电、传媒娱乐、文化振兴股表现强势,生物医药、钢铁、食品、酿酒、煤炭等表现强于大盘,水泥、金融、地产股跌幅居前,飞机制造、船舶制造、开发区、有色等行业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两市大盘早间一路震荡走低,沪指最低探至1965.52点后止跌回升,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报收1979.98点,跌26.58点,早盘成交416.1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核电上网电价改为标杆定价,每千瓦0.43元;利好核电概念股。2、工信部扩大信息消费政策措施,2015规模超2万亿。3、中国白酒3C计划将开展,年份酒标准有望制;关注山西汾酒、老白干、金种子、古井贡酒等。4、中医药法草案有望7月获国务院通过;相关概念股包括:贵州百灵、同仁堂、云南白药、千金药业、九芝堂、奇正藏药等。5、四大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陆续登场;关注福建金森、永安林业、升达林业、吉林森工等。6、外资机构一边对民生银行唱空,一边却增持1.85亿股。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跌穿5日均线,在1960点上方获支撑,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7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2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冒头,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昨日收评《两大主力罕见一致动作!》中武人提示投资者:“分时量能有不规则的放大迹象,但日成交量始终未有明显的放大。而透过四大权重板块指数,60分钟KDJ均有或即将底部再次金叉迹象,大盘仍旧有继续上行的技术条件。但考虑到成交量的迟迟不能有效放大,武人对2000-2050点区域的关键持谨慎态度,认为反弹已进入一个关键区域!也就是说无量攻击投资者可酌情减仓,回落不破1960点再加仓。”实际上,近几日的大盘都在反复演绎一个模式,早间跳空低开,盘中冲高回落,午后再次拉升。今日早盘再次大幅低开,地产、金融领衔下跌,有色、煤炭跌幅稍小;从四大权重板块指标看,除了地产以外技术指标均处于低位,下行空间较少,而地产股中期业绩助阵,加之机构资金深度介入,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武人对目前大盘不悲观,且大盘走势也符合6月28日收评《七月一类股或将浴火重生!》的观点:“沪指有望攻击2000点之上,但底部成交量的不足制约股指继续走高;整周运行有可能呈现V型态势。”午后操盘关键点:沪市不破1960点可大胆低吸;同时,密切留意大盘回升时成交量的配合以及缺口封闭力度。


市场面看: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证券投资者信心总指数为45.1,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值。这也是该指数今年以来首次低于50,意味着投资者的信心偏向悲观。投资者的信心之所以如此悲观,与6月最后一周的暴跌有直接联系。6月24日,两市做空能量大宣泄,上证综指一天下跌100多点,近200只股票跌停,创近4年最大单日跌幅。25日,股指继续暴跌,最低探至1849.65点。尽管随后抄底资金的涌入令A股暂时脱离危险,但上证综指在6月份的下跌幅度达到14%,这是自2009年9月以来最大的月跌幅。调查显示,在大暴跌过后,约有57.71%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或基本反映了其真实价值。但投资者对大盘的信心和买入意愿却大幅下降。6月的大暴跌,将今年以来A股辛辛苦苦磨出来的震荡行情全部抹杀。数据显示,上半年多达529只个股跌幅超过20%,这其中,半年跌幅超过40%的股票达到了32只。而在5月底,今年以来跌幅超过20%的股票还仅仅为44只。换句话说,沪深股市上半年的惨败主要源于6月市场的大暴跌。在股价大幅下跌的影响下,A股市值的整体缩水程度非常惊人。今年年初,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高达24.37万亿元,至5月底,该数值为24.8万亿元。但6月一个月,A股总市值便缩水了3.49万亿元。至6月底,沪深股市总市值仅为21.31万亿元,较年初缩水3.06万亿元。武人认为,此数据释放惊人信号——千万股民被坑了!罪魁祸首——股指期货!



基本面看:1、海通证券表示,近期国债期货、原油期货和铁矿石期货近期上市的呼声也日益升高,这将拓宽期货品种并将有效提升期货市场交易额及期货公司收入;此外期货资管业务正式起跑,有助于拓宽期货公司传统盈利模式。未来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十分可观,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分析称,期货概念股包括: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浙江东方、美尔雅等。此外,中信建投认为,山西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的期货业务利润贡献度较高,将成为国债期货业务的主要受益者。2、东北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子行业比较多,在居民收入整体水平仍在上升,我们看好需求刚性,产品绝对价格较低,具大众消费特点,虽可能没业绩爆发,但却能稳定增长型公司,且能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背景下,能尽量避开的防御性公司。重点推荐标的:双汇发展,伊利,承德露露,贝因美,燕京啤酒。

上一篇:0702银操作交割记录

下一篇:四大机构联手托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