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惊喜背后有一大隐患!

2013-07-04 11:4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次跳空低开,沪指早间低开低走,最低探至1974.1点,10点半左右,有色、煤炭股突然止跌飘升,两市大盘转头向上,沪指在冲高2000点后受阻回落;飞机制造、物质外贸、农药化肥、煤炭股涨幅居前,有色、纺织、化工、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表现强于大盘;环保、传媒娱乐股跌幅居前,石油、钢铁、金融、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行业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13.49点,涨19.22点,早盘成交420.3亿元。



消息面看:1、财政改革或提速,国务院强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获国务院通过;关注上港集团、浦东建设、锦江投资、上海物贸、外高桥等。3、安徽成首个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省,投40亿建投融资平台。4、发改委再启药企价格摸底;括双鹭药业、金陵药业、众生药业、昆明制药等。5、锂电池隔膜技术获重大突破;关注沧州明珠、南洋科技、大东南等。6、石墨烯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论坛将于13日-14日在北京举行;关注乐通股份、江海股份、金路集团、华丽家族、方大炭素中国宝安等。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探底回升报收光头小阳,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7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中位区交叉上行。4、日线MACD绿柱缩短、DIF倾向于金叉DEA,KDJ指标继续上行。武人前期的收评中曾提示:“鉴于目前蓝筹股极低的市场估值,主力如果要想完成高层意图——确保IPO顺利重启这一政治任务!就必须启动绩优蓝筹股,通过风格转换,使行情向纵深发展!而加速赶底的煤炭、有色板块再现分时底背离态势,只有这两大板块止跌企稳才能保证大盘安全筑底!”而有色、煤炭板块在前期连续缩量下跌创出新低后,近日低位震荡中分时成交屡有放大迹象,且在日KDJ指标完成底部金叉后,MACD指标也倾向于底部金叉。今日沪指5日均线上穿正在下行中的10日线,图形转漂亮了,但成交量仍然未能跟上来,这是早间也是近日反弹最大的隐患。故,武人依旧维持对沪指2000-2050点区域的谨慎态度,建议重仓或短期获利较大的投资者在股指上行过程中渐次减仓。操作上在保有以4成基础仓位的基础上,建议针对手中个股实行:急跌加仓、急冲高抛之盘中T+0的操作策略,降低手中股票的持仓成本。低吸品种:中报预增+前期超跌+市盈率不高”的个股。


市场面看:由7月1日算起,中国经济的开局之年已经过半。有经济学者说,这下半年比上半年还困难;有国务院领导亦说,这下半年比金融危机时还复杂。虽然艰难和复杂,李克强已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敲定既稳且新的3招。即盘活存量的金融整治、用好增量的救活实体经济以及城镇化启动的改革起步。首先,“盘活存量”仍要继续,还将在金融领域大张旗鼓。那是因为所谓存量,就是金融领域的结构矛盾,由之也牵动着中国经济的结构性矛盾。“盘活存量”实际上要进行的是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由之推动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而盘活存量,看上去只是把数额庞大的货币信贷切实引导到实体经济中去,杜绝资金空转。但要盘活,就要整顿金融秩序,还要整体经济脱虚向实。其次,“用好增量”就是未来的政策倾斜,未来的资源分配,都要用好。如何才能用好,也就是如何支持实体经济的问题,实际也是一种产业结构的调整、经济结构的调整。最后是城镇化,虽然3月以来争议较多,李克强已坚持要推动。6月底的人大常委会,不仅由发改委徐绍史向人大常委会作了报告,人大常委会也专门拨出半天来审议这份报告。一般相信城镇化改革方案将于下半年出台,由之带出诸多领域的改革红利,已规划成形。


基本面看:1、为促进企业兼并重组,中国水泥业协已草拟了《加快推进水泥行业兼并重组实施方案(稿)》年内将完成,并作为上报工信部等的政策建议。中金公司表示,由于目前我国水泥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严峻,多数参与跨区域整合的区域龙头尚缺乏对所在区域的控制力,“根据地”尚不稳固,中国建材和海螺水泥身为多个区域的龙头,全国布局有利于抵挡单一区域需求波动带来的风险,能更好地把握后增长时期的整合机会。A股上市公司中,还可关注华新水泥和祁连山。2、东北证券:仍然看好传媒行业整体的发展机会,认为行业整体的利润增速能够保持与上半年一致,影视、新媒体等细分行业的高增长能够持续,但估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系统性风险显著提高。长期来看,我国文化产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增长的上升通道,我们看好行业的长期前景。就目前来说,我们建议关注个股的投资机会,从基本面出发,通过对安全边际的把握化解系统性风险。推荐组合:浙报传媒、宋城股份、中南传媒、电广传媒、人民网。

上一篇:四大机构联手托底

下一篇:0703银操作交割记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