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大盘或有惊喜

2013-05-28 11:3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微幅高开,造纸、摘帽概念股强势上扬,地产、金融领涨两市大盘;水泥、供水供气、开发区、酒店旅游等行业涨幅居前,化纤、纺织、有色、纺织机械等表现较好;电子信息、传媒娱乐、电子器件、环保股跌幅居前,仪器仪表、电器、飞机制造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冲高2300点遇阻回落,10点20分左右止跌回升,临近午盘沪指翻红;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96.46点,涨3.38点,早盘成交587.8亿元。


消息面看:1、中上协上书国务院获重视,建言调整印花税红利税。2、深圳国资上市公司空间打开,多公司重组值得期待。3、央行周二以贴现方式发行70亿元央票 期限为3个月。4、H7N9流感影响基本结束 禽养殖业发展进入上升期。5、大宗交易上周成交创新高,成交总额高达88亿元。6、ETF整体延续净赎回,上证50ETF获持续买入。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再次探底回升,半日成交量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9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64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金叉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透过早间达盘,四大权重板块中的金融、地产早间发力,但力度一般;而创业板个股大部分下跌且跌幅普遍较大。这与昨日收评《人民日报教你炒股》提示基本一致。目前沪指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DIF在零值上方有上穿DEA之趋势;显示大盘仍处在回升趋势中。另外,煤炭板块虽然早间表现不佳,但其60分钟KDJ也呈现底部二次金叉迹象,有色板块日BOLL上轨走平,中下轨道线转头向上。而沪指10日均线以上行至2282点附近,60日均线下跌速率减少。所以,武人认为,中线继续看好持股待涨,短线只要创业板不雪崩则沪指仍有望反复冲击并最终站上2300点,攻击2350点。操作上,中线持股待涨为主,短线逢高减持涨幅较大的题材股,逢低吸纳低估值的蓝筹股。


市场面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日前透露,中上协针对印花税、股票红利个人所得税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关于推动完善上市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建议》;国务院领导对该报告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据介绍,今年以来,中上协针对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转型的问题,从企业的视角,就改进政府与企业的关系组织了专题调研。调查显示,企业普遍反映目前仍存在对企业经营活动行政性干预过多、公平竞争环境有待完善、企业税费负担重和社保支出多、融资与并购存在障碍、创新环境不理想等五大类问题。中上协表示,24条建议分别涉及改革投融资体制、减少项目审批、放松市场准入、加强市场监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清理检查评比和认证项目、加快垄断领域改革、结构性减税、优化税制结构、规范行政性收费、减少企业社保支出、减少境外并购审批、改革政府支持研发方式、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内容,用第一手资料分析了政企关系,反映了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在多方面都有空间。中上协下一阶段将积极配合中央有关部门研究论证24条建议的落实方案,积极探索建立关注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追踪评估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反映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中央有关部门提供咨询信息和决策参考,积极促进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基本面看:1、中国建筑获得合计448.8亿元重大项目;中国南车签订若干重大合同合计78亿元;中航三鑫中标1.14亿元幕墙工程项目;东华科技新疆项目续签二期工程;大湖股份转让股权获益2.5亿元;安徽合力获土地收储补偿金2.34亿元;特力A出售物业资产预计获收益2400万元;时代新材海水淡化项目获780万专项资金;冀东装备获冀东集团524万利润补偿;鹿港科技收到财政补贴资金500万元;南玻OGS触摸屏获微软认证;三维工程、嘉寓股份、亿通科技、日科化学获专利证书;*ST索芙将摘帽摘星;双塔食品高管增持;华测检测控股股东承诺半年内不再减持;新兴铸管定增获批。2、物联网大会召开在即。6月4日至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暨展览会将在上海举行,本届主题为“民生物联网,智慧新生活”。据悉,展会将着重关注“民生物联网”下的智慧生活成功应用案例及前沿技术,主题涉及智慧城市及社区、智能交通与车联网、农业物联网、移动支付等相关应用领域。关注:远望谷、中瑞思创、长电科技、东信和平、恒宝股份、新大陆等。

上一篇:人民日报教你炒股

下一篇:明日攻击此位置高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