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人民日报教你炒股

2013-05-27 15: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医疗器械、三沙、环保等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造纸、飞机制造、供水供气、仪器仪表、服装鞋类等行业涨幅居前,石油、农药化肥、发电设备、汽车、金融等表现较好;传媒娱乐、酿酒、水泥股跌幅居前,煤炭、钢铁、船舶制造、地产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低开高走,一度冲上2300点,但煤炭、有色股冲高回落拖累股指震荡回落,临近午盘股指小幅下行;午后大盘继续窄幅震荡,2点过后小幅上行,沪指翻红;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293.08点,涨4.55点,早盘成交577.9亿元,全天成交999.2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推进股市对外开放,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2、张育军定调今年券商创新方向节奏;不断完善监管制度。3、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4、IPO撤单潮如期而至,上周21家公司知难而退;拟IPO企业数降至730家。5、人民日报:中国不会再推新版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6、基本民生保障制度改革通知出炉;关注天壕节能、龙净环保、东江环保等。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站上5日均线,日成交量略有放大。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7只扩大至19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透过大盘,一、四大权重板块上,受房地产税扩容影响,地产股今日低开高走,重心逐渐抬高,60分钟KDJ有底部金叉迹象;而煤炭板块60分钟KDJ也呈现底部二次金叉迹象;金融板块连续五周运行在周BOLL中轨之上;有色板块正在逐渐形成的新的日线级别BOLL上升通道中运行。二、伴随着产业资本的疯狂减持,创业板指数今日缩量再创新高;但其蕴藏的巨大回调风险——需要投资者引起足够的重视!三、短分时上,沪指回踩30分钟BOLL中轨后有走稳迹象;60分钟K线虽然受制于BOLL中轨压制,但MACD绿柱正在缩短。所以,武人认为,沪指短调空间有限,向下缺口下沿可加仓,放量向上突破也可加仓;故操作上维持午评“中线投资者宜保持7成以上的主仓位持股待涨”之建议,另外三成的资金随时视大盘走向及量能加仓。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的文章认为:“从股市估值水平看,目前A股与成熟市场基本接轨。截至5月21日,全部A股市盈率为16倍,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平均市盈率为11倍,同期香港恒生指数市盈率为11倍、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市盈率为15倍。然而,必须看到的是,由于我国股市已进入全流通、大体量时代,加之做空机制的引入和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境内外股市估值接轨具有“定型性”,已难以出现持续的、大幅度的估值溢价。”同时,文章还提示:“股市结构性泡沫的风险也不能忽视。从市场板块来看,截至5月21日,中小板市盈率为35倍,创业板达50倍,但中小板和创业板2012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9.5%和8.5%,其成长性难以支撑当前较高的估值水平。从非金融企业看,整体市盈率达到23倍,普遍高于境外成熟市场,不少行业的股票估值仍然偏高,有些行业明显存在泡沫,市场炒作小股票的状况没有改变。”武人认为,人民日报的文章实际上是在提示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投资方向及操作节奏:一是投资者不能在奢望波澜壮阔的大牛市,A股市场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只能有小牛市。这一点与武人在年初博文《展望2013 四大重压A股难“雄起”!》观点基本一致:波段操作。二是蓝筹股估值极低,具备阶段性上行可能。三是小盘股成长性难以支撑高估值,其隐藏的大跌风险不容小视!


基本面看:1、据悉,每年最大规模物联网展会“2013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下月初在北京开幕,物联行业持续迎来利好。分析人士指出,年初以来,物联行业利好频出,我国物联网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物联网概念股有望启动新一轮的“空中接力”行情。个股关注:远望谷、中瑞思创、新大陆、银江股份、华工科技、航天信息和汉威电子等。2、大通证券建议:大秦线检修短期刺激港口煤炭库存下降,港口煤价短暂回升,但进口煤优势仍在,进口煤量继续增长,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对能源需求低迷,5月份煤炭市场在各行业需求不足支撑无力的情况下,继续维持弱行态势。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各煤炭公司表现,关注年报分配较优公司,短期有利于提振公司表现,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主,谨慎操作,可适当关注:兰花科创,山煤国际,兖州煤业等,耐心等待介入时机。

上一篇:坚定信念 持股待涨

下一篇:午后大盘或有惊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