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攻击此位置高抛

2013-05-28 15: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微幅高开,造纸、摘帽概念股强势上扬,地产、金融领涨两市大盘;水泥、供水供气、开发区、酒店旅游等行业涨幅居前,化纤、纺织、有色、纺织机械等表现较好;电子信息、传媒娱乐、电子器件、环保股跌幅居前,仪器仪表、电器、飞机制造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冲高2300点遇阻回落,10点20分左右止跌回升,临近午盘沪指翻红;午后1点20分左右有色、煤炭股突然直线飙升,刺激大盘一路震荡上扬,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321.32点,大涨28.24点,早盘成交587.8亿元,全天成交1203.5亿元。

消息面看:1、中上协上书国务院获重视,建言调整印花税红利税。2、深圳国资上市公司空间打开,多公司重组值得期待。3、央行周二以贴现方式发行70亿元央票 期限为3个月。4、H7N9流感影响基本结束 禽养殖业发展进入上升期。5、大宗交易上周成交创新高,成交总额高达88亿元。6、ETF整体延续净赎回,上证50ETF获持续买入。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量价齐升;日成交量再次放大至1200亿之上。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9只扩大至2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64只扩大至95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但J值严重超买;60分钟MACD红柱冒头,DIF上穿DEA,KDJ指标上行。4、日线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转头上行上行。午后大盘走势与午评《午后大盘或有惊喜》:“煤炭板块虽然早间表现不佳,但其60分钟KDJ也呈现底部二次金叉迹象,有色板块日BOLL中下轨道线转头向上。短线只要创业板不雪崩则沪指仍有望反复冲击并最终站上2300点,攻击2350点。”基本一致。而透过5月以来的大盘走势,投资者可以清楚地看到:上涨时沪指渐次放量,回档时成交明显萎缩;如,5月20日上攻成交达到1288.4多亿,今日沪市日成交再度突破1200亿;而5月24日回调整理时沪市仅有920.4亿元。另外,今日午后有色、煤炭股再次演绎5月17日的脉冲式上扬,且量能急剧放大;这一切都说明超级主力资金正在逢低建仓!如此一来,配合大盘技术指标的向好,股指中线继续看好无疑是正确的。就短线而言,今日权重股集体走强,短分时具备继续上行动力,但沪指日BOLL上轨明日或将上移至2335点附近,且2330-2350点区域压力仍然较大,攻击此位置不排除震荡回探前高2314.18点附近之可能。短线投资者应适当高抛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如,地产板块指数虽然今日创出新高,但成交量较之前高属萎缩状态的,且捅破日BOLL线上轨后也极易引发获利盘的抛压。而在其陷入整理的情况下,有色、煤炭或将逐渐活跃,这一点投资者可重点留意!

 

市场面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日前透露,中上协针对印花税、股票红利个人所得税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关于推动完善上市公司有关税收政策的建议》;国务院领导对该报告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据介绍,今年以来,中上协针对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转型的问题,从企业的视角,就改进政府与企业的关系组织了专题调研。调查显示,企业普遍反映目前仍存在对企业经营活动行政性干预过多、公平竞争环境有待完善、企业税费负担重和社保支出多、融资与并购存在障碍、创新环境不理想等五大类问题。中上协表示,24条建议分别涉及改革投融资体制、减少项目审批、放松市场准入、加强市场监管、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清理检查评比和认证项目、加快垄断领域改革、结构性减税、优化税制结构、规范行政性收费、减少企业社保支出、减少境外并购审批、改革政府支持研发方式、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内容,用第一手资料分析了政企关系,反映了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在多方面都有空间。中上协下一阶段将积极配合中央有关部门研究论证24条建议的落实方案,积极探索建立关注改善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追踪评估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反映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中央有关部门提供咨询信息和决策参考,积极促进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基本面看:1、新京报消息,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証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啟动成立后首次动车组招标。中国北车有望获得40列动车订单。中国南车获得的动车组订单也不少於中国北车。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啟动生產线预先生產新订单。关注铁路基建概念股:南北车、鼎汉技术、中铁二局、辉煌科技、晋西车轴、晋亿实业、众合机电等。2、神十飞天时间临近 军工航天关注度提升。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准备工作进展顺利,5月23日神舟十号飞船已基本完成了返回舱、推进舱的燃料加注和气瓶充气工作,5月24日气瓶补气工作结束后,飞船系统扣罩准备工作随即全面启动。航天概念股迎来上涨机会,关注:航天电器、航天科技、航天机电、航天通信、中航动控等。

上一篇:午后大盘或有惊喜

下一篇:此区域最适合高抛低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