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大数据解密股指大跌内幕!

2012-09-20 16: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船舶制造逆势大涨,领涨两市大盘;飞机制造、纺织机械、水泥表现较好,地产、汽车股强于大盘,但煤炭、券商、有色金属、机械、化工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两市早盘震荡下挫,沪指最低探至2041.51点;午后大盘一路震荡下探,沪指封闭缺口击穿前期低点,尾盘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较昨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24.84点,下跌42.99点,早盘成交277.4亿元,全天成交539.6亿元。


消息面看:1、沪深交易所联手全球路演,游说外资投资中国股票。2、证金公司增资扩股将向民资开放;利好券商板块。3、临港地区未来三年将投资1000亿元;利好上海建工、浦东建设、中国船舶、上海佳豪等。4、首批水泥业准入名单出炉;海螺水泥、巢东水泥、同力水泥、塔牌集团、祁连山等或受益。5、国内多地存量房数据系统建成,为房产税试点清障;利空地产股。6、四部委发文扩大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推广范围;利好相关概念股。7、欧美股市小幅收高,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黄金期货收盘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不仅完全回补了9月7日的跳空缺口,还创出43个月新低2023.08点;成交量比昨日放大。2、个股跌多涨少,飘红个股不足150家;封死涨停个股有5家,跌停股1只,跌幅大于5%的个股由早盘43家扩大至420家。3、沪指30分钟KDJ指标进入超卖区,MACD底背离;60分钟K线逼近BOLL下轨2018点,KDJ指标也进入超卖区。4、沪指日MACD形成二次底背离,KD值继续下行,J值达-9.56严重超卖。午评里武人说过:“股指期货空头的肆意横行是大盘不能延续反弹的根源所在,下行通道已被强行打开,二次探底或不可避免。但两市成交从急剧萎缩到再度放大,显示盘中被动性买盘连续出现,多方在目前位置收集筹码的态度依然坚决。”今日权重股的集体砸盘导致技术形态已经完全走坏,但投资者万不可被市场的恐慌情绪所吓倒,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沉着冷静!因为:目前的市场估值极低、政策做多信号明确、技术上的底背离、调整的时间与幅度已达极限。当然,绝望的大盘还随时有可能迎来新的希望--降准、降息。


市场面看:在创下998.23点历史低位的2005年6月6日,上证综指整体市盈率为12.8倍,沪深300板块的市盈率为11.73倍,深证成指当天的整体市盈率则为27.39倍。随后大牛市行情展开,指数由998点一跃飞至2007年10月的6124点。2008年10月28日,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664.93点,沪深300板块的市盈率在10月29日创下12.12倍的新低,沪指、深成指和中小板综指三大指数的市盈率也跌至13.27倍、14.67倍以及16.2倍。随后,股指展开单边上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上证综指反弹至3478点,股指涨幅实现翻倍。而截止9月19日收盘,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1.14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21.39倍,沪深300板块的市盈率为10.61倍,两市平均市盈率为13.22倍。通过两段历史数据的对比,投资者也许能找到其中的奥秘:2000点左右的市场风险不能说绝对没有,但是越往下跌,反而越是我们坚定加仓甚至满仓的时候。换言之,目前的A股市场已处于真正的底部区域,所缺乏的只是触底反弹的催化剂。


基本面看:据统计,近一个月,共有69只A股上市公司被大股东、高管等“内部人”增持,累计增持额达到16亿元。与前期相比呈现上升势头。仅19日就有四家公司同时公告被大股东等增持。鄂尔多斯控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鄂资B股61.15万股;南京中商实际控制人祝义材增持公司股份143.6万股。新大陆实际控制人胡钢增持公司股份51.07万股;苏宁环球部分高管自筹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合计73.78万股。就具体个股来看,中国建筑、冀东水泥、工大首创、新钢股份、宝钛股份和探路者近一个月以来的公告增持金额最高,均超过5000万元,分别高达7.34亿元、1.68亿元、1.3亿元、0.8亿元、0.53亿元和0.52亿元,成为同期公告增持额居前的股票。另外,近一个月遭增持市值超过千万元的公司有:南京中商、首开股份、迪马股份、中国医药、新和成、中超电缆、百大集团、广汽集团、阳光城。

上一篇:揭秘主力正在密行一动作

下一篇:让人心寒的一组数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