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揭秘主力正在密行一动作

2012-09-20 12:2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船舶制造逆势大涨,领涨两市大盘;飞机制造、纺织机械、水泥表现较好,地产、汽车股强于大盘,但煤炭、券商、有色金属、机械、化工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两市早盘震荡下挫,沪指最低探至2041.51点;成交较昨日早盘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45.12点,下跌22.71点,早盘成交277.4亿元。


消息面看:1、沪深交易所联手全球路演,游说外资投资中国股票。2、证金公司增资扩股将向民资开放;利好券商板块。3、临港地区未来三年将投资1000亿元;利好上海建工、浦东建设、中国船舶、上海佳豪等。4、首批水泥业准入名单出炉;海螺水泥、巢东水泥、同力水泥、塔牌集团、祁连山等或受益。5、国内多地存量房数据系统建成,为房产税试点清障;利空地产股。6、四部委发文扩大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推广范围;利好相关概念股。7、欧美股市小幅收高,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黄金期货收盘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低开低走,成交量比昨日早盘放大4成多(昨日尾盘一小时成交放大至147.5亿元)。2、个股跌多涨少,飘红个股不足300家;封死涨停个股早盘有5家,跌停股1只,跌幅大于5%的个股有43家。3、沪指30分钟KDJ指标转头下行,MACD底背离;60分钟KDJ指标底部钝化,MACD底背离。4、沪指日MACD形成死叉、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J值为-7.89超卖。透过盘面,股指期货空头的肆意横行是大盘不能延续反弹的根源所在,下行通道已被强行打开,二次探底或不可避免。但两市成交从急剧萎缩到再度放大,显示盘中被动性买盘连续出现,多方在目前位置收集筹码的态度依然坚决。所以目前位置,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恐慌跟风杀跌,毕竟市场估值极低、政策做多信号明确、连续下跌做多激情正在累积;绝望中的大盘随时可能迎来新的希望--降准、降息。


市场面看: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周四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7.8,8月份汇丰PMI终值为47.6。该指数上升可能缓和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但仍处于萎缩状态。具体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7.8,脱离8月所创41个月最低水平,8月终值为47.6。分项指标方面,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产出指数为47.0,创10个月最低水平。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与汇丰PMI双双大幅下滑。进入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出现"三驾马车"(投资、外贸以及消费)同时减速的局面。而来自摩根大通的预测,未来一两个月的通胀率将在2%左右,年底之前会有较为明显的回升,年底将接近3%,预计全年平均通胀率将在2.8%左右,远低于政府4%的目标。摩根大通表示,预计今年还将有一次降息和两到三次降准。


基本面看:广电运通中标4.7亿元合同;浦东建设中标1.79亿元工程合同;银河电子中标1.78亿元合同;达实智能中标5901万元合同;金亚科技中标华数传媒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项目;大华股份入围工行安全防范设备采购项目,获补助150万元;*ST大地中标837万元工程合同;峨眉山A门票涨价;泰禾集团11.1亿元竞得泉州一地块;荣盛发展3亿元竞得聊城一地块;云南城投竞得昆明四地块;国民技术获1729万元补贴;智飞生物获688万元补贴;誉衡药业、沃森生物获得药品GMP证书;千山药机拟推800万份股权激励计划;乐视网推出自有品牌电视机,进军智能电视行业;二六三新产品263云通信产品上市;劲嘉股份拟3.8亿元受让江苏顺泰49%股权;中国医药、南山铝业、天方药业、汉商集团、东百集团、立思辰股东增持;东华能源增发获批。

上一篇:洗盘完毕 主升浪势如破竹

下一篇:三大数据解密股指大跌内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