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让人心寒的一组数据!

2012-09-21 11:5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在小幅上行后掉头回落,沪指再创新低2018.26点;随后,煤炭、有色金属、水泥、券商、地产等权重股合力上扬,供水供气、电力、物资外贸、传媒娱乐等行业积极配合,助推股指一路震荡走高;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等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35.39点,上涨10.55点,早盘成交270.4亿元。


消息面看:1、市银行有望获准降低分红比例;减少银行再融资对市场造成的冲击。2、年内新开工项目翻倍
,铁路基建投资增近千亿;利好铁公鸡。3、十二五文化科技发展规划印发,将支撑文化产业发展。4、央行放量1600亿,逆回购不解“渴”;降准预期重燃。5、建筑防水卷材业实施准入制度管理;利好东方雨虹等行业龙头。6、中国首个部级云计算规划落地;浪潮信息、华胜天成、中兴通讯等收益。7、美股涨跌互现,欧股小幅收跌;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创出43个月新低2018.26点后震荡走高,但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2、7成左右的个股飘红;封死涨停个股早盘有6家,跌停股2只,跌幅大于5%的个股早盘有29家。3、沪指30分钟KDJ指标底部金叉向上,MACD底部金叉、红柱冒头;60分钟KDJ底部两次金叉,MACD绿柱缩短。4、沪指日KD值继续下行分别达22.19和36.71,J值为-6.85仍属严重超卖。昨日点评《三大数据解密股指大跌内幕!》武人说过:“权重股的集体砸盘导致技术形态已经完全走坏,但投资者万不可被市场的恐慌情绪所吓倒,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沉着冷静!因为:目前的市场估值极低、政策做多信号明确、技术上的底背离、调整的时间与幅度已达极限。当然,绝望的大盘还随时有可能迎来新的希望--降准、降息。”早间市场煤飞色舞,但银地未能联手,地产走强的同时银行股未能及时跟进,所以,午后看盘关键是一股一量(成交的有效放大)。


市场面看:目前我国A股市场已有2535家上市公司及1.6亿户投资者,股票总市值高达21.07万亿元,位居全
球第二位。短短21年的A股市值直追拥有149年历史的美国股市;但快速发展与扩容的背后,却是投资者难以承受之痛。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十年,而中国股市却交出了一份“十年零涨幅”的尴尬答卷。截至20日收盘,沪指今年累计下行7.94%,深成指累计下行8.03%。A股的总市值则从今年年初的22.09万亿元下降至目前的20.96万亿元,缩水超过1万亿元。依次对应,继2011年6000万股民人均亏损4万元之后,今年上半年股民人均亏损达3.5万元。在股市惨烈下跌的背后,上半年销户的股民达22.22万户;大批股民选择用脚投票,悲壮离开。更为严重的是空仓者和不买卖的账户超过60%。当前,A股持仓账户数为5657.1万户,占比降至34.06%,是自去年3月底以来的最低值。A股市场为何如此悲壮、让人心寒?武人认为原因有三:一是大规模扩容的圈钱市定位,重融资不回报。二是不公平的交易制度伴随着机构的恶意操纵。而最大的黑手就是股指期货!三是大小非肆意减持的同时市场增量资金的萎缩。当然,我们也要看到,新一届证监会在市场环境建设上狠下功夫,法律法规建设必将日益完善。武人相信国家、相信党,更相信低估值的市场不会只跌不涨,武人也相信股指期货被恶意操纵是兔子尾巴长不了!更愿意相信中国股市最终会成为对全球资金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场所。


基本面看:汤臣倍健三季报预增50-70%,约为2.21-2.71亿元;中国医药与委内瑞拉卫生部签订13亿元合同
;金科股份7.27亿元竞得无锡一地块;凌钢股份获4.8亿元补贴;东晶电子、鼎汉技术获500万元补贴;华力创通获武器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泰禾集团下属矿业公司获得萤石矿采矿权;凯利泰产品通过美国FDA认证;杰瑞股份子公司购得加拿大页岩油气区块;雷鸣科化、新华锦、万马电缆、*ST华科资产重组获通过;*ST铜城拟重组变身水泥公司;爱康科技股东增持;汉威电子控股股东追加锁定期一年。

上一篇:三大数据解密股指大跌内幕!

下一篇:下周必知的三件大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