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洗盘完毕 主升浪势如破竹

2012-09-19 16: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电子信息、纺织机械、玻璃行业逆势上行,领涨两市大盘;印刷包装、电子器件、券商、生物制药、水泥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酿酒、船舶制造、钢铁、汽车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两市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午后股指震荡下挫,2点过后有色、煤炭、水泥、地产快速拉升,大盘一路走高;成交较昨日基本持平。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67.83点,上涨8.29点,早盘成交193.1亿元,全天成交454.3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正式下发促外贸稳增长十六条意见,各项措施会进入密集的落实期;利好外贸股。2、科技部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以及“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利好电子科技股。3、南京物价局负责人:从未对商品房实施“限涨令”;辟谣利好地产股。4、证金公司将三步走筹集资金,为股市输送更多资金;利好A股。5、温.家.宝今启欧洲之行,拟签反垄断低碳等多文件。6、、美股涨跌不一,欧股低收;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小幅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窄幅震荡,尾盘一小时成交放大至147.5亿元;明日能否继续放大是关键。2、个股走势强于大盘,7成以上个股飘红;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10家扩大至18家,跌停股1只,跌幅大于5%的个股有5家。3、沪指30分钟KDJ指标继续上行,MACD底部金叉、红柱伸长;60分钟KDJ完成底部金叉,MACD绿柱缩短;预示短线反弹仍将继续。4、操作性有所提升,类似杰赛科技、合众思壮、北京君正等大多出现了回调后依托30日均线二次腾飞的特征。5、沪指日K线仍在BOLL中轨2083点之下,MACD仍有死叉风险。综合来看,虽然午后市场煤飞色舞、地产止跌上扬,但银行股未能积极配合。同时由于沪指未能回补昨日的下跳缺口并收在缺口上沿。所以,明日看盘关键是沪指放量站上BOLL中轨可全力做多,上攻力度不足可减仓等待。


市场面看:中日钓鱼岛危机愈演愈烈,不论中日两国,还是亚洲其他国家,乃至于世界,都将目光放在了美国身上。据新华社电,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在与军队高层的会谈中表示,美方注意到近期中日岛屿争端,了解中国的历史性主张。美方的目标是将美中关系建成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其中关键的是建立一个强有力的两军关系。双方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的势头,不断增进了解,扩大信任,减少误判,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持续地向前发展。帕内塔重申美在南海、钓鱼岛问题上不持立场,希望有关国家和平解决争端。武人承接昨日午评观点,只有强盛的国力才能够“不战而屈人之兵!”中日两国经济社会基本面决定了两国综合国力发展趋势更有利于中国,
只要我们能不断增强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在各行各业都比它做得好,官场比他们的清廉,股市比他们的公平,道路、桥梁也比他们造的结实!那么时间会让日本乖乖地承认钓鱼岛是中国的!


基本面看:统计显示,自7月1日至9月14日,已有116家上市被大股东增持,其中,增持量占行业流通股本总量居前,即股东增持率较高的行业分别为建筑建材(2.21‰)、公用事业(1.2‰)、商业贸易(0.5‰)和信息服务(0.27‰)。建筑建材被增持的5家公司分别是:中国建筑 (22766.04万股)、冀东水泥 (1402.69万股)、国栋建设 (472.057万股)、延华智能 (0.4万股)、濮耐股份 (0.1万股)。公用事业被增持的5家公司分别是:长江电力 (10761.56万股)、申能股份 (515.92万股)、洪城水业 (310.00万股)、富春环保 (52.00万股)和湖南发展 (0.10万股)。商业贸易被增持的9家公司分别是:工大首创 (1164.85万股)、百大集团 (376.24万股)、文峰股份 (367.67万股)、中国医药 (120万股)、王府井 (96万股)、汉商集团 (85.68万股)、东百集团 (62.56万股)、江苏国泰 (0.2万股)、鄂武商A(0.04万股)。信息服务被增持的8家公司分别是:鹏博士(1136.63万股)、四维图新 (166.85万股)、用友软件 (133.06万股)、佳都新太 (95.26万股)、三六三(16万股)、广联达 (2.1万股)、新开普 (0.1万股)、方直科技 (0.1万股)。

上一篇:午后关注两大信号

下一篇:揭秘主力正在密行一动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