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关注两大信号

2012-09-19 11: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电子信息、纺织机械、玻璃行业逆势上行,领涨两市大盘;印刷包装、电子器件、券商、生物制药、水泥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酿酒、船舶制造、钢铁、汽车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股指,两市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成交较昨日早盘继续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63.07点,上涨3.53点,早盘成交193.1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正式下发促外贸稳增长十六条意见,各项措施会进入密集的落实期;利好外贸股。2、科技部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以及“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利好电子科技股。3、南京物价局负责人:从未对商品房实施“限涨令”;辟谣利好地产股。4、证金公司将三步走筹集资金,为股市输送更多资金;利好A股。5、温.家.宝今启欧洲之行,拟签反垄断低碳等多文件。6、、美股涨跌不一,欧股低收;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小幅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窄幅震荡,成交较昨早大幅萎缩;地量将遏制下跌空间。2、个股走势强于大盘,7成以上个股飘红;封死涨停个股早盘达10家(昨早仅有4家),无跌停股,跌幅大于5%的个股早盘3家(昨早有7家)。3、沪指30分钟KDJ低位金叉后小幅走高,MACD绿柱缩短趋向金叉;60分钟KDJ即将完成底部金叉,MACD绿柱缩短。4、操作性有所提升,类似杰赛科技、合众思壮、北京君正等大多出现了回调后依托30日均线二次腾飞的特征。昨日收评武人曾说:“各行业板块短线超跌严重,其中采掘、制造、农林、石化、机械、建筑、金融、地产等分类指数60分钟KDJ指标全部进入超卖区。所以,明日大盘仍然不排除有反抽的可能。”但机构早盘仅以缩量的微幅震荡代替反抽,所以午后大盘的关键有二:一是急盼权重出手力挺股指,二是成交放大回补昨日的下跳缺口并收在缺口上沿。


市场面看: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已有13个省(市)发布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或稳增长措施。时间来到9月
,开工也就成了各地涉及重大项目的主题词。9月17日,在绍兴县举行的“双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11个总投资达240亿元的工业、商贸旅游业项目正式开工,其中商贸旅游项目5个,总投资132亿元;工业强县项目6个,总投资108亿元。同一天,11个项目在江苏南京高新区集中开幕,项目投资总额38.5亿元,涉及软件、生物医药等高新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另外,近日两个总投资合计5.4亿元的生态环保项目也在甘肃古浪集中开工。中西部地区如江西、甘肃等地的大型项目开工计划也纷纷选择了“组团”的方式。在甘肃,除了古浪县的环保生态项目,兰州新区此前招商引资达707亿元的90个项目中,除8个已建成、在建39个以外,剩下43个项目也正在加紧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在经济增速回落的背景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背后无疑体现着稳增长的决心。

 

基本面看:宏大爆破获1.13亿元合同;信达地产5.5亿元竞得嘉兴一地块;海南瑞泽4130万元竞得三亚一地块;海宁皮城3280万元竞得海宁一地块;上海贝岭获500万元资助;龙星化工获334万元补贴;超华科技获315万元补贴;天奇股份获300万元补贴;金发科技拟30亿元投建新材料产业园;中航地产2.8亿元合设地产子公司;索菲亚2亿元收购嘉善名隆家具;鼎立股份5980万元收购中电股份41%股权;苏宁环球高管增持;新大陆、南京中商股东增持。

上一篇:明日现此情况可重仓介入!

下一篇:洗盘完毕 主升浪势如破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