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耐心等待一信号!

2012-07-31 12:1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窄幅震荡后快速下行,10点左右沪指最低下探至2100.25点,随后,金融股全力护盘,农药化肥、酒店旅游、建筑建材以及地产股积极配合,股指一度翻红,但煤炭、有色走势低迷,股指受累继续展开震荡整理;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08.49点,跌1.42点,早盘成交232.3亿元。


消息面看:1、温J宝20天内两提鼓励民资进入铁路能源等领域;利好相关题材概念股。2、中钢协申请救市
,工信部酝酿退税救钢企;利好钢铁股。3、部分银行明确支持地方平台贷款;利好基建、清洁能源等板块。4、官方部署公立医院改革,要求控医药费不合理上涨;利空医药股板块。5、国际巨头孟山都或退出,草甘膦价格涨势获支撑;关注扬农化工、华星化工、江山股份等。6、美股收低,欧股上涨;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再度刷新3年来新低2100.25点,大盘股走势强于小盘股。2、个股跌多涨少,4只个股封死涨停,而封死跌停个股由昨日的29只减少至早盘的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由昨日的300余只减少至早盘的181只。3、B股由昨日近40股封住跌停减少至早盘的4只,有止跌企稳迹象;ST个股除3只红盘外,其他大部分仍处于跌停状态。4、沪指30、60分钟KDJ底部金叉向上,日线MACD底背离延续、KDJ值悉数进入超卖区;而周KDJ指标继续处于超卖区!透过早键盘面,我们看到,主力动用银行、地产联手托盘、但同时又利用煤炭、有色压盘;故股指跌幅有限,但上涨仍需看这四类股,只有他们合力助涨,股指才能绝地反攻。


市场面看:5月初以来股指持续下跌,近期沪指更是不断刷新3年来的新低。但与市场走向相反,多家上市公
司受到了大股东不同程度的增持。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7月27日,共有16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增持公告。从交易数据来看,有249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或受股东控制法人)或高管分别对本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累计增持达21.64亿股,变动市值达130.25亿元。其中增持数量在500万股以上的交易有43笔,涉及公司37家,1000万股以上的交易24笔,涉及公司22家,显示大股东对公司股票估值处于相对合理区域的判断和对公司前景看好的预期,成为跌势中的一抹亮色。另外随着RQFII的陆续获批,未来还将有500亿海外增量资金可陆续驰援A股。产业资本与海外资金的联袂介入预示着大盘已进入低风险投资区域。


基本面看:2012年5月至7月增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前10名上市公司:京东方A 、友好集团、中创信测、伟星
股份、嘉寓股份、山东威达、大东南、南风股份、新时达、银座股份。7月以来,鞍钢股份、金融街、中材国际、中源协和、国电电力、中珠控股、鞍钢股份、中兴通讯、中鼎股份等都发生了较集中的高管增持行为;而中国南车、中信重工、宝钛股份、富春环保、同洲电子、日科化学、中储股份、华天科技、双环传动、蒙发利、恒立油缸、新和成、南国置业、铁岭新城、综艺股份、佳都新太、恒星科技、山东威达、美克股份、广东榕泰等为股东增持。另外,部分公司的增持计划仍未完成,并承诺将在未来一定的期限内,继续执行公司披露的股份增持计划;如:烽火通信、友好集团、通鼎光电、科陆电子等;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上一篇:两日内或有惊人变盘!

下一篇:明日四股或上演惊天大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