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四股或上演惊天大戏!

2012-07-31 16:3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窄幅震荡后快速下行,10点左右沪指最低下探至2100.25点,随后,金融股全力护盘,农药化肥、酒店旅游、建筑建材以及地产股积极配合,股指一度翻红,但煤炭、有色走势低迷,股指受累继续展开震荡整理;午后地产股带动大盘再度翻红,但资源股继续下挫拖累大盘震荡飘绿;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03.63点,下跌6.28点,早盘成交232.3亿元,全天成交434亿元。


消息面看:1、温J宝20天内两提鼓励民资进入铁路能源等领域;利好相关题材概念股。2、中钢协申请救市,工信部酝酿退税救钢企;利好钢铁股。3、部分银行明确支持地方平台贷款;利好基建、清洁能源等板块。4、官方部署公立医院改革,要求控医药费不合理上涨;利空医药股板块。5、国际巨头孟山都或退出,草甘膦价格涨势获支撑;关注扬农化工、华星化工、江山股份等。6、美股收低,欧股上涨;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再度刷新3年来新低2100.25点,连续5天的冲高回落创新低似有阻止入场抄底的含义。2、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由早盘4只扩大至尾盘7只,而封死跌停个股也由早盘的4只扩大至尾盘2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270余只。3、B股由昨日近40股封住跌停减少至今日的5只,另有26只B股飘红,短线止跌企稳迹象明显;ST个股走势也出现分化,9只红盘,虽仍有103只处于跌停状态;但其做空动能已得到部分释放。4、沪指30MACD绿柱缩短、60分钟KDJ金叉后底部钝化,日线KDJ值悉数进入超卖区!且周线KDJ值创出比998、1664还要低的数值7.74、14.34、-5.48透过盘面,我们可以看到,主力一方面动用银行、地产、钢铁股来托盘、但同时又利用煤炭、有色股砸盘;但采掘指数已击穿BOLL下轨,且日、周K值分别达10.26、10.04,日、周J值更为-9.83和-7.43;故此类股严重超跌有望随时反弹。对于明日大盘,武人认为:银地联手、煤飞色舞极有可能上演惊天大戏!关键看点在成交量的有效放大。


市场面看:人M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风险警示板制度让投资者真正学会用脚投票》;文章称:“继建立、完善退市制度之后,设立"风险警示板"再度为充斥A股的"炒差"之风敲响了警钟。人们期待着,持续的制度变革能让投资者学会"用脚投票",并通过压缩绩差股的生存空间,引领A股完成向价值投资的‘结构转型’。”虽然此举有利于遏制ST股的炒作,但武人对此却有疑问?首先,强行限制ST股的非对称涨跌幅度,那么10倍左右PE的绩优股是不是可以上涨定在10%,下跌限制在2%呢?如果不能!岂不是与市场化背道而驰吗?其次,国外成熟市场虽然也有不对称涨跌限制,但其目的却是为了遏制股灾的形成而设定的禁止“做空”。武人认为,目前A股市场最希望也是最迫切的两项“救市”政策:一是遏制IPO的无休止圈钱行为;对造假、包装上市的公司必须严刑峻法及巨额罚款,同时对由此而蒙受损失的投资者足额赔偿二是禁止股指期货打压做空;因为股指期货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游戏规则,而人M日报海外版在2010年5月10日曾经载文痛斥
股指期货存在四大制度性缺陷“严重做空、严重违规、严重不公、严重投机。”

 

基本面看:凯恩股份中报拟10转10;远方光电中报拟10转10派3;普邦园林中报拟10转6派0.5;华智控股三季报预增579-1315%;北纬通信三季报预增210-240%;天邦股份三季报预增150-200%;双箭股份三季报预增90-130%;超华科技三季报预增70-120%;量子高科三季报预增50-80%;涪陵榨菜、东方园林、普邦园林、兆驰股份、杰瑞股份三季报预增30%以上;远光软件、荣之联三季报预增20%以上;海陆重工、佳隆股份三季报预增10%以上;潮宏基、鸿路钢构、飞马国际、永太科技、飞马国际、天齐锂业、海鸥卫浴三季报预增0-30%;史丹利、珠江钢琴三季报预增15-25%;澳洋顺昌三季报预增0-20%;新时达三季报预增5-15%;众业达三季报预增0-15%;ST鑫富三季报预盈2300-2800万元;盾安环境签订2.3亿元合同;天奇股份中标合计1.32亿元两合同;大连电瓷预中标7760万元合同;旗滨集团获2798万元奖励;士兰微获1500万元补贴;三友化工获600万元贴息;洪城水业、壹桥苗业股东增持;伟星股份股东拟增持。

上一篇:耐心等待一信号!

下一篇:不能不看的两组惊人数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