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日内或有惊人变盘!

2012-07-30 17:2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几近平开,随后小幅上行,st板块集体重挫,农林牧渔、地产、有色等拖累股指震荡走低,10点半左右沪银行股强势护盘,煤炭、水泥股配合,大盘止跌上扬翻红,但临近午盘股指再度回落;午后中小盘及创业板个股的持续杀跌始终拖累大盘,沪指再创调整新低;成交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09.91点,下跌18.85点,早盘成交217.6亿元,全天成交424.1亿元。


消息面看:1、交行298亿元定增待批文,国家队出手挺蓝筹;利好银行股和蓝筹股。2、投资238.55亿元,
今年第二条特高压工程核准开工;此消息利好特高压概念股。3、上交所拟创立风险警示板,涨幅限1%跌幅限5%;悲哀!赶走垃圾股的同时,为什么不先查一查刚上市就业绩变脸的公司是怎么上市的呢?4、转融通试点呼之欲出,750亿资金待入市;将对证券行业贡献可观业绩。5、上周近七成基金主动加仓,增配石化减配食品。6、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放缓,但好于预期;德法领导人承诺竭尽所能捍卫欧元;欧股收高、美股大幅上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欧美股市大涨,但沪指今日仍然在成交量继续萎缩的情况下再度刷新3年来新低2107.63点。2、大盘股走势强于小盘股,两市仅有3只个股涨停,而封死跌停个股由早盘5只扩大至尾盘2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300余只。3、借利空猛砸两类股;B股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尾盘重挫5.6%,近40股封住跌停;ST个股开盘即暴跌,收盘时107只个股跌停。4、沪指30、60分钟KDJ、MACD金叉变死叉;日线MACD底背离延续、KJ值进入超卖区、D值达16.62,而周KDJ指标全部进入超卖区!5、银行股悄悄筑底企稳,而地产分类指数日线KDJ全部进入超卖区域。透过今日盘面,武人认为:一方面以银行、煤炭、水泥、汽车等大盘蓝筹股有即将启动迹象,另一方面政策在提示投资者市场风险来自于绩差股。此举意味着高层反复暗示的绩优蓝筹股极具投资价值或将带来市场的风格转换,但最关键的何时能够形成强有力的合力助涨的态势,所以,明日重点关注银行、地产、煤炭、有色这四类股能否有精彩表现,而沪指极有可能瞬间下破2100点后形成中期大底!


市场面看:武人认为,虽然大盘仍在喋喋不休,但这已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这个时候万万不可割肉离场!武人真切地期盼着管理层能设身处地为普通投资者想一想,没有他们会有中国股市的今天?没有他们会有中国经济的腾飞吗?武人也希望投资者能明白:各项数据正在释放经济企稳信号,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0.2个百分点。而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2,较6月份49.3的水平上升,创9个月最高。四个未补的向下跳空缺口预示着做空能量已进入衰退期,而股指周线六连阴后,成交量明显萎缩,技术形态明显超跌,反弹将会随时发生。最后,大盘权重股一改之前的持续杀跌拖累股指的坏毛病,走势逐步企稳并表现出相对强势,一旦形成合力如银地联手、煤飞色舞,则大盘有望形成一轮中级反弹。


基本面看:重庆实业三季报预增226%,约为7740万元;大华股份三季报预增60-90%,约为3.26-3.88亿元;
黑猫股份三季报预增30-60%,约为1.06-1.3亿元;新联电子三季报预增30-50%,约为8658-9990万元;长青股份三季报预增20-50%,约为1.06-1.32亿元;联化科技三季报预增20-50%,约为2.41-3.01亿元;省广股份三季报预增30-40%,约为0.93-1亿元;丰东股份三季报预增15-30%,约为4110-4650万元;海翔药业三季报预增0-30%,约为0.77-1亿元;中超电缆三季报预增0-30%,约为4726-6143万元;兴业科技三季报预增0-30%,约为0.93-1.22亿元;菲达环保中报预增50%以上;科达股份获3.13亿元合同;天原集团获1.6亿元拆迁补偿款;新药业获1631万元补贴;重庆实业获1411万元拆迁补贴款;广东榕泰股东增持;*ST商务将摘帽摘星

上一篇:三指标预示午后大变盘!

下一篇:耐心等待一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