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音乐与投资的遐想

2013-02-26 02:44

    ■赵子强

    前几天受朋友的邀请,有幸倾听了一回较为知名的某交响乐队演奏,其中,让笔者感触颇深的当属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了。这如长河般浩浩荡荡,如波浪般高低起伏的音符,交汇成音乐的海洋,形成绝美的听觉盛宴。

    我们都知道每一个交响乐队的核心人物是乐队的指挥,只有当大提琴、小提琴、长笛、短笛、大号、小号等等众多乐器在指挥家优雅的统一指挥下,才能节拍准确、协调一致,才能演奏出悠扬的乐章。而对节奏精确的把握是一个乐队指挥所必须的素质。

    这与我们投资股票市场有着极其相似的特征,把握节奏是投资者投资成败的关键所在。其实,市场就是一个跌宕起伏的乐曲,有高潮也有低谷,有激动人心的单边上涨也有急风骤雨般的下跌。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往往是在估值低谷,在人人恐慌的大跌之时,进入市场,收集低价筹码,然后等待上涨乐章的到来。这正好是踏准了市场的节奏,如此,不论是节能环保股的飞扬,还是供水供气的起舞,都能随波而动,收益颇丰在情理之中。

    那么相反总有这么一类投资者则是在市场高歌猛进时追高入场,听到不断鼓吹的黑嘴言论而信心满满,站在6124点的高峰之上,仍然幻想着10000点的美好未来,在市场疯狂回落中仍然不能醒悟。往往在经历痛苦的腰斩再腰斩后终于忍受不住市场的无情而愤然离场,其最后的投资安全当然很难保障。这其实是踏反市场节奏而引发的投资灾难。

    回到如今的A股市场,在沪指经过蛇年首周的118点下跌后,看空市场的声音渐起,不过,从估值角度来看,A股整体14.58倍的动态市盈率还处在历史低位,且市场上涨根本动力在于建设美丽中国以及城镇化红利均未曾变化,下跌后买股票应该是与市场节奏相应的操作,这看起来仿佛更有些道理。

上一篇:下跌赚股票符合市场节奏

下一篇:三利好助A股企稳 九机构论剑盘整形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