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TA[ 赵子强的博客 ]]> http://blog.zqrb.cn/u2920 2008-12-01 zh-cn http://blog.zqrb.cn/u2920 熊猫乳品: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3038.html 2023-10-10 16:42:28     证券日报网讯 (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10月10日午间熊猫乳品发布公告,宣布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将进行换届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将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候选人包括LI DAVID XI AN(李锡安)、XU XIAO YU(徐笑宇)、陈平华、占东升、李学军、李学锡(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以及尤玉如、叶兴乾、唐善永(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唐善永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尤玉如、叶兴乾已出具书面承诺,将尽快完成培训并取得相关资格证书。部分董事将不再担任公司职务。

(编辑 田冬)

]]>
盈康生命: 关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股东质询函》的回复公告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3037.html 2023-10-10 16:38:58     证券日报网讯 (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10月10日午间,盈康生命回应股东质询函,表示收购未完成承诺,将采取措施追偿。据公告,盈康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重庆华健友方医院的股权,承诺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净利润不低于7500万元。然而,华健友方未能完成业绩承诺,目前尚有2338.44万元未支付的补偿款项,盈康生命表示将通过司法程序追偿。公司将持续敦促业绩承诺方履行补偿义务,并将以华健友方应付的租金抵扣业绩补偿款、行使质权以及提起诉讼等方式保障公司及股东的权益。

(编辑 田冬)

]]>
海利得:第一个行权期到期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注销完成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3036.html 2023-10-10 16:12:32     证券日报网讯 (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10月10日午间,海利得公告显示,公司完成了对第一个行权期到期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的注销。根据公司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共有909.6万份股票期权未行权,在有效期内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将被注销。公司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交了注销申请,并经过审核确认,注销程序合法有效。此次注销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和经营状况产生实质影响,也不影响股权激励计划的继续实施。

(编辑 汪世军)

]]>
易明医药:张宇辞任公司副总经理及子公司维奥制药董事长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3035.html 2023-10-10 15:23:38     证券日报网讯 (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10月10日午间,易明医药公告称,董事兼副总经理张宇先生辞职。张宇辞去易明医药副总经理及维奥制药董事长职务,将致力于子公司博斯泰的业务发展。截至公告日,张宇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75000股。

(编辑 汪世军)

]]>
利民股份公告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可转债转股情况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3033.html 2023-10-10 15:14:52     证券日报网讯 (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10月10日午间,利民股份发布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可转债转股情况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发行面值总额为人民币98000万元的可转债,转股价格为每股10.95元,转股期限为2021年9月6日至2027年2月28日。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末,剩余可转债金额为979378800元,剩余可转债数量为9793788张。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如下:限售条件流通股为46138217股,高管锁定股为41778898股,股权激励限售股为4359319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325077896股。

(编辑 汪世军)

]]>
金沃股份发布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3032.html 2023-10-10 15:13:45     证券日报网讯 (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10月10日午间,金沃股份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2023年第三季度,“金沃转债”未发生转股。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金沃转债剩余票面总金额为30999.20万元。

(编辑 汪世军)

]]>
晓鸣股份:9月鸡产品销售收入5435.26万元 同比增长6.27%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2995.html 2023-10-09 16:43:50     证券日报网讯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10月9日午间晓鸣股份公告显示,公司2023年9月销售鸡产品1994.61万羽,销售收入5435.26万元,环比变动分别为4.40%、7.37%,同比变动分别为10.75%、6.27%。

(编辑 田冬)

]]>
算力股逆市上涨 有机构称:国产算力产业链值得重视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2663.html 2023-09-20 19:41:51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

    9月20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算力是核心驱动力。华为致力于打造中国坚实的算力底座,为世界构建第二选择。

    对此,民生证券认为,华为将通过AI(人工智能)+卫星通信+国产芯片的重大突破定义国内智能手机发展新范式,其鸿蒙、算力等重要产业及生态有望实现持续突破,后续全联接大会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则有望带来更多亮点。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算力(东数西算)板块逆市上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收盘,板块上涨0.32%,其中,竞业达涨停,南凌科技、拓维信息、恒为科技等个股均涨超5%。

    对此,黑崎资本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兴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用增长和多模态数据处理的复杂度提高确实催生了算力需求的增加。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应用场景的扩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领域对算力的需求将继续增长。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领域对算力的需求将持续增加。随着5G网络的普及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海量数据的采集、传输和处理也将对算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此外,云计算服务的普及以及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也将推动国内算力需求的增长。”

    近年来,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9月19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算力发展指数白皮书(2023年)》显示,我国算力规模连续两年增速超过50%,2022年我国在全球算力规模中的份额占比达33%,位居世界前列。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达到268百亿亿次/秒(EFLOPS),超过通用算力规模;预计未来5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2.3%。

    对于我国算力的发展,排排网财富研究员卜益力认为:“算力正进入到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其一,算力作为数据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生产力,其需求会伴随着数字化趋势的不断加强而快速增长;其二,AI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也会带来更多的算力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算力规模在快速增长,但仍无法满足迅猛增长的算力需求。国际数据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数据量每年增长约60%,但算力每年的增速仅为10%,这表明算力的供给与需求之间存在巨大差距。

    其中,AI芯片作为算力的硬件基石,是算力增长的主要瓶颈之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在AI芯片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仍存在一些挑战。我国AI芯片市场规模也同样有望保持高增速。根据艾瑞咨询测算,2022年中国的AI芯片市场规模约为385亿元,到2027年将有望达到2164亿元。

    对于算力产业链的相关投资机会,陈兴文表示:“投资算力领域可以考虑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可以关注芯片制造和设计公司,因为算力需求的增加将带动对高性能芯片的需求,这些公司将受益于芯片市场的增长。其次,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也是投资的一个方向,因为随着云计算的普及,这些公司将受益于增加的计算需求。第三,大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相关公司也具有潜在的投资机会,因为这些公司将受益于需求的增长和技术的进步。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芯片制造和设计公司、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以及大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相关公司。”

    东方证券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的智能算力中心建设稳步推进,AI芯片的需求快速增长,国产化替代的需求也随之提升。算力产业链上的芯片、服务器和云计算等企业都将保持较高景气度,国产算力产业链值得重视。

    表:今日算力板块涨幅前十个股一览

制表:曹原赫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
市场风格或转向部分顺周期 两大主因助煤炭等三板块走强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2548.html 2023-09-15 23:43:48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

    近期以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等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持续走高。有机构表示,在需求端、政策端共振的影响下,市场的整体风格或将从前期的成长风格偏好部分转向顺周期风格。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收盘,月内累计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为煤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涨幅分别达11.00%、4.09%、3.29%,均跑赢大盘(月内累计跌0.07%)。对于近期部分顺周期板块的走强,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商品价格指数走高以及国内宏观经济预期改善。

    首先,顺周期属性的板块走势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50%;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6.8%,比7月份加快1.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933亿元,同比增长4.6%,比7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1%;前8个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9%,增速比1月份至7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近期宏观环境回升向好的趋势明确。”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8月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7%,连续三个月出现边际改善;8月份工业增加值、社零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重要经济数据的表现均好于市场预期。从历史表现来看,以煤炭、有色等行业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股价与我国经济基本面走势基本一致,随着市场逐步上修对未来经济的预测,顺周期板块行情得到了较强支撑。

    与此同时,政策面的利好也提振了市场对相关板块的信心。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顺周期行业走强,直接受益于政策。顺周期行业处于盈利周期的低点,随着各地政策的跟进、经济形势的复苏,行业盈利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很大。同时这些行业在今年估值压缩的幅度较大,一旦盈利复苏预期转向,向上弹性较强。

    其次,全球能源品、资源品价格大幅抬升,驱动相关板块上涨。油价方面,美国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于9月14日创下10个月来的新高。截至9月15日15时,国内原油主力期货月内累计涨幅达14.36%;煤炭方面,双焦主力期货均取得较高涨幅,截至9月15日15时,焦煤、焦炭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有色金属方面,沪金期货近期持续上涨,9月15日盘中最高至480.26元/克,创下该合约上市以来新高。

    “近期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等顺周期板块逆市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相关期货价格走高。”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李名金认为,相关期货价格的上涨带动了股价走高。此外,顺周期板块股息率普遍较高,具备避险属性。后市的持续性值得期待。

    对于顺周期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信达证券表示,未来1个季度至2个季度,可能会出现微观流动性充裕和经济预期回升的共振,顺周期板块的投资逻辑逐渐加强,自下而上的产业逻辑也逐渐加强。煤炭方面,中信证券认为,在“降准”等稳增长政策效果叠加下,煤炭需求和煤价预期回暖的概率增加,市场对煤价底部的判断逐渐明朗,对板块业绩和分红的预期也趋于稳定,叠加机构对板块配置较低、顺周期等市场风格影响,年内该板块或呈现震荡上行的节奏。有色金属方面,中邮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下半年将出现均值回归。石油石化方面,华创证券认为,“三桶油”在高油价预期下增储上产,盈利有望维持高位,同时受炼能严控拉动,收益质量也将提升,叠加持续高分红,估值有望重塑。

]]>
汽车销售进入传统旺季 机构看好后市投资机会 http://blog.zqrb.cn/blog/2920-2102357.html 2023-09-09 00:45:01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

    进入9月份,汽车销售迈入传统旺季,二级市场整车板块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9月8日,汽车整车板块逆势上行,涨幅达0.17%,板块内ST曙光涨停,赛力斯、中集车辆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9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8月份中国出口汽车43.8万辆,同比增长42.21%;1月份至8月份累计出口汽车321.6万辆,同比增长69%。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增长依然强劲。

    9月伊始,A股汽车整车板块上市公司也纷纷亮出8月份成绩单。例如,长城汽车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共销售新车11.41万辆,同比增长29.3%。新能源车型销售2.63万辆,同比增长119.83%。海外销售3.07万辆,同比增长99.95%。比亚迪8月份共销售27.41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环比增长4.97%,同比保持57.54%的增幅。长安汽车8月份共销售新车20.94万辆,同比增长51.01%,自主品牌新能源8月份销量为40122辆,同比增加123.55%。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李建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海关数据,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持续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尤其迅速。未来我国汽车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进入9月份,多家国内外车企以调价、优惠等策略迎接销售旺季。例如,9月1日,特斯拉宣布ModelS与ModelX全系价格下调,最大降价幅度超15万元。比亚迪也针对旗下的2023款元Pro推出限时购车优惠,购车可享2000元抵8000元购车款、首付低至15%、24期0息等优惠。

    有不少投资者担心“价格战”是否会进一步压缩车企的利润率,进而影响后续业绩。对此,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认为:“短期看,‘价格战’会对汽车销量有一定扰动,影响到企业的盈利能力。但中长期看,价格只是汽车行业竞争的一部分,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品控能力、持续打造优质车型的创新能力才是主机厂竞争的关键。”

    对于接下来汽车整车板块的投资机会,李建杰认为:“在今年扩内需、促消费的背景下,汽车产业链有望得到政策重点加持。看好汽车整车板块后市投资机会。”

    何理表示,目前汽车整车板块的投资还应更注重结构性投资机会。对于主机厂,可以根据其产品、技术、管理效率、品牌、战略等维度进行评估,重点配置在智能化、电动化方面有着深刻技术积累的主机厂,其不仅能够持续打造爆款车型,同时可以进行全球化布局。

    信达证券研报认为,在政策刺激、智能化催化、库存周期、出口刺激四大核心因素驱动下,汽车板块销量、盈利、估值自今年第三季度起迎来持续改善。主要关注处于较好新车周期、智能电动技术布局领先的自主品牌龙头车企;以及国产替代加速的智能电动核心增量零部件赛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