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再现大阴棒才会止跌反弹

2011-03-30 14:49

       周二收评文章《麦大叔收编技巧如此高明》指出:基本面确实处在“真空”时期,如此的“真空”就出现了险恶的杀戮,一旦真有重大利空出现,市场又会是什么景象呢?技术面,日线呈现短期双顶形态后,大盘加速回调,60分钟MACD快速线与慢速线进入死叉,KDJ指标形成死叉后继续下探,预计周三将继续下行。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大盘呈现缩量下跌格局,市场主力用大象有色金属板块支撑着大盘股指继续掩护获利的中小盘股出逃,盘面个股涨少跌多,尤其是创业板连续三日下跌十分惨烈。盘中仍然没有出现持续热点,市场主力板块轮番炒作板块的目的,是为了引诱散户做所谓的“逢低加仓”操作,然后一口一口吃掉。事实证明:今日排在涨幅前列榜上,明日就排列在跌幅榜上。这种行情足以折腾死控制不住手痒的中小投资者。
       基本面,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四周净回笼已成事实,表明紧缩政策在强化,而不是进一步宽松。银监会也表示,房地产市场泡沫积聚的因素还在增加,将严格控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增量并密切监控此类贷款。另外,如果犹如“雨后春笋”的地方捞钱市场不加以整顿管理的话,证券市场的各类“新板”必然会受到严重威胁,甚至夭折。
       技术面,周三两市均报收一颗十字星,成交量继续萎缩,大批个股已经走出下降通道形态,破位个股日趋增多。继周二60分钟各项指标死叉后,目前日线各项技术指标也将进入死叉状态,尤其是盘中上证指数一度击穿15分钟144趋势线(目前位于2945点),一旦有效击穿该线,市场将加速下行。60分钟MACD指标快慢两线继续向下移动,预示短期市场仍处在下行格局,没有呈现止跌反弹迹象。正如股市谚语所讲“多方不死,空方不止”,除非再现一根大阴棒,才能见到象模象样的止跌反弹行情。否则,后市将维持阴跌走势。不要又把下跌中继星判成是上涨中继星。预计,周四小幅冲高后,将引发更大的套现潮,本周后两天仍维持缩量下行走势。在中短期抄底信号未出现之前,建议持仓者不要再加仓,空仓者继续持币观望。不少朋友问我,这波回调行情的止跌点位在哪里?我的回答是:保守一点在2916点区间,看空一些在2895点区间。

上一篇:3月29日黄金预测

下一篇:2011年网络教学中心招生简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