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利用中午时间回答朋友提问

2018-12-10 15:16

今年2月底3月初清仓之后,很少写文章了,今天利用中午空余时间,回答朋友们的提问。
1.回答股市问题。到底在多少点能够止跌?大盘“底部”在哪里?市场规律是:强势行情不言顶,强者更强;弱势行情不言底,弱者更弱。市场是以机构为中心,投资人称之为主力机构。主力机构想做多了,市场就强势了。反之,主力机构忙于套现,市场就疲软。主力机构不是盲目地决定做多或做空,而是根据市场内外环境来制定投资计划。记得9月底,我曾提示朋友,第四季度将迎来三年来最大的解禁大潮,尤其是12月份解禁规模最大。除此之外,2018年四季度至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股票质押风险将迎来集中释放期。A股市场超过97%的上市公司存在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可能被平仓的风险。如继续阴跌,质押的上市公司又没法找到资金,接下来将出现股权质押爆仓之后的市场闪崩。当然,中国股市不可能出现崩盘,一旦出现股权质押爆仓,国有企业将会进行收购,企业所有权易主啦!每当大盘击穿2600点之时,有质押的上市公司都紧绷着神经。
话说回解禁股,历年来的文章都提到解禁股。解禁股是否套现,取决于市场趋势,若市场处在强势行情都会惜售。反之,市场处在弱势行情都会套现。自今年二月底、三月初,我反复提示:2018年是“钱荒”之年,也把“钱荒”的理由做了分析指出,市场缺钱会有大行情吗?所以建议大家多看少动,确实克制不住手痒,也只能轻仓玩一玩,哪怕100股也好。我不得不再讲一句得罪的话:所谓“资深”的市场分析师,也清楚全球及中国的经济趋势。但他们是靠市场吃饭的,不忽悠散户投资者进场套死,他们都得饿死啊,明白了吗?
2.回答楼市问题。之前,我就讲过了,楼市是中国最大的资本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资产泡沫。一旦被击穿,中国经济将倒退20年会更长。中央及地方政府不可能用强制手段(房产税)击破中国楼市泡沫,而会采用让其“软着陆”的操作手段。后市就看到了,将楼市资金锁定三至五年时间,将资金慢慢引流到实体生产或其他领域。楼市资金锁定之后,房地产开发商以及炒房军团要寻找资金去救急啊!于是就出现了,一旦央行奶妈放水,资金还是跑到楼市。换句话说,若楼市资金没有被锁死,股市还是“不缺钱”。若楼市泡沫一天不消沉,就没有股市的春天。所以今年以来,股市一直处在成交地量。既然明白,楼市已经成了中国最大的资本市场,有如股市一样潮起潮落。何况,中国人已经把固定资产看成是一种保值品种。除非中国实行免费住房,否则,中国楼市是最具有保值或增值的品种!但与股市一样,不要在高位接盘就是了。但保值或增值的商品房是有条件的。若当地没有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入驻,保什么值?增什么值啊?
3.回答理财产品(包括股票基金、券商理财和商业银行理财等)。我还是那句话,全球经济处在下行趋势,已经融入全球经济的中国不可能独树一帜。尤其是实体经济不景气,所有的理财产品会有好收益吗?
4.回答一些敏感性问题,但不在公开场合解答。但我还是那句话,贸易摩擦只是表面的,政治战才是实质性的!这就理解了“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
再次申明:自公开在各家知名财经网站或报社写文章以来,我从不推荐股 票,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包括我的学生)在网络上从事有偿咨询活动,更不可能代理客户理财。我还是我,任何仿冒、毁谤与攻击都无法改变我的心态与性格。朋友们认准真正的五星战将这个老顽童就可以了。

上一篇:中国股市创新高手在民间

下一篇:元宵节向中国民营企业老板致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五星战将 股市 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