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我们力求成功抄底与逃顶

2012-07-29 18:51

一、本周回顾:
    对本周走势预测文章《如再出重磅利好将暴跌》指出:目前谁都不想做“轿夫”,散户看机构,机构看散户,深套中的在仓投资者急切盼望再出“利好政策”。但我以为,6月份连续的重磅货币政策都无法激励经济的回稳。如果再推出重磅”利好“政策,说明中国经济已经超出了管理层的预期,如再出“重磅利好”将出现暴跌!技术面,日线各项技术指标没有止跌迹象,且周线各项趋势指标仍处在死叉状态,下周一凶多吉少!建议空仓者继续保持空仓状态。 从6月份周末发表的文章看到,我连续三个周末提示周一将出现较大风险。后市如期出现了两根大阴棒,以及本周一大幅向下跳空的缺口,也不亚于一根大阴棒。甚至发表《所谓“钻石底”不堪一击》的文章,苦口婆心地劝说那些受“钻石底”忽悠的朋友,要放眼世界,不要相信几乎被势力集团垄断的中国媒体。遗憾的是,“抄底大军”前仆后继,五星抄底指标呈现出密集的血染柱体,形成了近三年来最大的“套牢军团”。
二、下周预测
1、基本面分析
国际方面: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2012年二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5%(初值)超预期。依据美国统计规则,GDP增长率将公布三版,依次为初值、修正值和终极值。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日前发表铿锵誓言:“将不惜一切努力拯救欧元”。受两大利好的影响,欧元区市场信心大幅提升,欧美股市大涨或暴涨,也将直接影响下周一的中国市场。
国内方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本周出现3次连续触及跌停,累计跌幅达317个基点。这引发了市场对于资金外逃的担忧。主要是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导致美元近期走强,再来就是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令投资者看空中国。今年以来,央行采取“降准”或“降息”的重磅金融调节杠杆也促使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大。国际热钱也是中国市场的“主力军”,资金的外逃,对市场不利。今日各大媒体均报道:“27省公布上半年居民人均收入全部跑赢CPI”,看来社保的基数又要上调一大截了,企业老总们的心里要有准备了。如果股民手中的股票也跑赢大盘,那就皆大欢喜了!哈哈!
2、趋势研判:前几周的文章反复强调,不管是“黄金底”或是“钻石底”,市场的“大底”必须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从当前的基本面分析,经济滑坡的速度是有放缓一些,且有继续抬头向上的迹象,但只是短期趋势。3月底,不少经济学者预估,二季度的中国经济将保持“稳中有涨”,但却呈现了二季度经济延续减速寻底的态势。临近季末,更多的经济学者看好第三季度,甚至提出了“钻石底”已经形成,呼吁投资者大胆抄底。于是,楼市涌现出了“抄底大军”,股市的“抄底大军”也在摩拳擦掌了。我以为,除非全球经济面走向两个极端(即大牛趋势或大熊趋势),资本市场都有一个下跌或上涨的周期,也就是我们所讲的中级行情。即使经济处在慢牛或慢熊的趋势下,中级的下跌或上涨行情一定会出现。这就是市场谚语所说的: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止跌不涨的市场。例如,今年就曾出现两波中级上涨行情。一波从元月初发起至3月初结束,另一波从3月底发起到5月初结束。一波中级上涨行情不过两个月,二、三十个交易日时间。如何抓住一波中级上涨行情,做足一波行情才是硬道理。近三年来的文章明确提出了我的观点:投机市场没有长期投资价值,也不存在“市场大底”,但是有中短期投机价值。况且当前的基本面并不处在极端的“大熊趋势”。即使是“慢熊”,中级上涨行情也一定会出现。我们都是中小散户(200万元以下股本),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买套”,力求抓准进仓和逃顶点位。今年,我们成功地做足了两波中级行情。同样地,我们也完全有把握抓住并做足即将启动的新一轮中级上涨行情!我还是满怀信心地等待新一波中级上涨行情的到来。
短期趋势研判:沪深两市日K线均收出了一颗近乎是“底部十字星”。尤其是沪市60分钟的慢速性指标已经“触底”,且乖离指标呈现“底背离”状态。从“五星抄底指标”看出,在2350点之后套死层层“抄底筹码”,犹如被压到极限的弹簧,一松手将强力伸张。预示,下周初将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对中小盘股的“洗筹”将继续进行,也就是延续“二八走势”格局。特别提示的是:所谓的“报复性反弹”是在严重超卖的趋势下形成的超跌反弹,不要认为是“反转行情”。中期底部的“洗筹行情”还没有结束。
中期趋势研判:沪市周线呈现6连阴,月线呈现3连阴已成定局,也验证了月初提示的“7月是筑底的行情”的分析观点。希望下周的报复性反弹能将股指重新拉回2163点之上。再次提醒空仓的朋友们:如果想要提前“抄底”,至少要以日线的乖离指标呈现“底背离”状态。因为乖离指标最敏感,比KDJ随机指标还要敏感。只有呈现“底背离”了才能下第一笔仓位。在此之前不要盲动,建议还是保持空仓状态(5月初到现在的建议没有改变)

上一篇:是新手采用追涨杀跌操作

下一篇:愿这句套红建议尽快消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成功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