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愿这句套红建议尽快消失

2012-07-31 20:08

    对本周走势预测文章《我们力求成功抄底与逃顶》指出:市场的“大底”必须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即使经济处在慢牛或慢熊的趋势下,中级的下跌或上涨行情一定会出现。如何抓住一波中级上涨行情,做足一波行情才是硬道理。自2350点之后套死层层“抄底筹码”,犹如被压到极限的弹簧,一松手将强力伸张。预示,下周初将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对中小盘股的“洗筹”将继续进行,也就是延续“二八走势”格局。所谓的“报复性反弹”是在严重超卖的趋势下形成的超跌反弹,不要认为是“反转行情”,中期底部的洗筹行情还没有结束。建议还是保持空仓状态。
一、前两日回顾
    本想外出玩几天回来抢一波“短多”,可没有想到市场不给在仓投资者任何喘息机会加速赶底。两天来,两市均呈现“二八走势”格局,蓝筹股继续拽着中小盘股往死里跳,沪指险些击穿2100点心理防线,超出了我的预期。尤其是两市的垃圾股连续跌停,也殃及到部分中小盘股。打开国内媒体一看,怪罪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这原本就是一件好事,意味着退市制度逐渐成形,怎么变成坏事了呢?看来,越来越有“惊弓之鸟”味道了。
二、后市预测
1、基本面分析
国际方面: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言出必行或有大动作,但评级机构却说“欧洲央行无法解决欧债危机”,还是要看美国推出QE3计划来缓解。遗憾的是,美国手握着“QE3重型炮弹”仍坐在一旁观看,这下可气坏了欧洲的经济学者。他们宣称,如果不尽快推出“QE3计划”,美国经济或将于8月开始崩溃。本周是欧美“超级议息周”,但市场焦点还是放在美联储议息会。市场正在猜疑“救市”的集体措施。我以为,目前只是“口水战”,美国不会轻易动用“重磅炸弹”。如此拖延下去,最为受伤的还是欧元区。
国内方面:由于欧债问题再次出现恶化,美国迟迟不亮出“底牌”,中国央行也只能静心等待。目前,政策仍处在“真空期”,而地方政府再也按耐不住了,纷纷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地方政策。业内人士称之为地方版的“四万亿”。对此,一些经济学者提出了看法。我以为,地方政府如此大动干戈,与本次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有密切关系。对此,我不想多加评论。这可能是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吧?但已经是债台高筑的地方政府,钱又往何处来呢?即使能再“捞”到钱,但谁来还高债呢?
2、趋势研判
短期趋势研判:日线的各项慢速性指标仍处在下行趋势。60分钟及以下各分时线呈现“底背离”多日,仍不见进行技术性修正的反弹行情,预示“多头”已经失去了抵抗的信心。从五星抄底指标看,2160点之后又套死了一大批筹码,但“逢低补仓”的势能日渐衰竭。自从“钻石底”被有效击穿后,再也不敢提出2100点的“金刚底”了。事实上,任何一条心理防线都是不堪一击的。如此疲软的市场,击穿2100点也是轻而易举地。只有当多头陷入了惊弓之鸟状态,完全失去抵抗能力,才有可能出现“空翻多”行情。正所谓“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中期趋势研判:虽然,周线的各项快速性指标已经触底,但还没有抬头的迹象,况且周线的各项慢速性指标(趋势指标)仍处在下行趋势。前面文章已经提示,当月线有效击穿144线后,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了。在趋势未明朗之前不要盲动,建议还是保持空仓状态。但愿5月初到现在的这句套红建议也尽快消失

上一篇:我们力求成功抄底与逃顶

下一篇:期盼政策尽快砸出金刚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