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期望更高失望会更大

2012-05-26 21:51

     周四两篇文章指出,炒股、炒金、炒汇、炒期货要注重趋势分析。趋势分析包括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市场上不存在纯技术分析师,不闻政治或经济如何做投资?如果自称是纯技术派一定是输者。当今的市场主力已经成了手握巨额现金的短线高手,即使没有散户参与的市场,主力之间的短兵较量也十分精彩。即使你也是“短线高手”,但是在资金以及心态承受程度上十分悬殊,最终搞得精疲力尽还是不会占不到便宜。
一、本周回顾
    两周前发表了《下周初将出现大阴棒》已经提示,不管冲锋号吹得多响,短线坚决离场。后市证实,自5月4日最高2453点之后,沪指呈现下行走势,本周五再创2327点的新低。可想而知,即使是“散户高手”,也敌不过手握重筹“狼牙棒”的市场主力。就算你能够忍受大棒的锤打,最终也只是蝇头小利。等到冲锋号真正吹响时,疲惫不堪的你,还有力气再去拼搏吗?
二、后市预测
1、基本面分析
国际方面:美国制造业(PMI)继续下滑,欧洲经济数据表现萎靡,希腊危局依然困扰市场,加上日本爆发新的经济危机,多重利空令避险情绪大幅升温。然而,世界几大评级机构雪上加霜,上周下调了16家西班牙银行的评级之后,本周下调北欧数家大型银行评级。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政府严厉抨击评级机构的不仁,但还是直接影响了市场。
国内方面:大部分的经济学者仍然看好中国经济,政府也坚持中国经济不可能出现“硬着陆”的口气。但我以为,制造业(PMI)继续下滑,“刚需”商品价格(包括农副产品价格)高居不下,构成了可能“硬着陆”的预期。我坚持看空中期走势的理由在于,市场不可能背离基本面而独树一帜。这不是树立信心的问题,既然经济在走下坡,完全没有理由看好股票市场。还有一些是空洞的口号,听腻了便产生麻木,甚至引发市场主力的不满。例如,“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即使是中央有意,但稳坐金山的商业银行愿意让出位置吗?如果不高兴呢?又会发生什么?
2、趋势研判:上面已经对基本面做了分析。我们明确了,全球(包括中国)基本面不支持市场做多。我也预测到CPI指数不会再走高(因为官方的数据总是“正确”的),但“刚需”商品的价格仍保持在高位震荡。近两年,基本工资是增加了,但能赶上年年飙升的物价吗?投资者期盼“红五月”已经成了泡影,难道五月不是《红衣裹着带血的匕首》吗?又是一片“红六月”的呼声,我也希望如此。毕竟,A股市场只能做多,谁都希望股指能走高。但期望更高,失望会更大。
短期趋势研判持续了8个交易日大幅震荡后,周五沪指有效击穿了“大夹板”,预示新一轮下跌行情开启。周四已经《建议短线也逢高出局》。也许,在仓的朋友会问我,这一波下跌行情到底走多深呢?我只想告诉你,既然是做短线,没有必要去“量底”。但是,2300点只是心理防线不堪一击。建议,在仓的朋友不要再加仓
中期趋势研判:下周一,只要大盘股指下跌几个点,周线的各项快速性指标即进入死叉。除非,重磅利好政策改变技术面,否则,自5月4日之后看空中期行情的观点不变。建议做中线的朋友继续保持空仓状态

上一篇:资本大鳄的克星之一

下一篇:警惕被大中阴棒连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