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资本大鳄的克星之一

2012-05-24 22:52

     周三文章《短期行情改变不了趋势走向》提示:炒股、炒金、炒银、炒汇、炒期货要注重趋势分析。趋势分析包括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市场上不存在纯技术分析师,不闻政治和经济如何做投资?如果自称是纯技术派,一定是输者。有市场就有资本大鳄操控!此篇文章的观点适应当今的A股市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
    通过对基本面分析后,我们大体了解了市场走势后,再从技术面上加以确认。技术上的趋势指标就是慢速性指标,默认的,股市牛市行情用的技术指标不适应快节奏的市场,也包括当今的股市投机行情。我们完全可以“洋为中用”,切勿不可照搬。在原有的默认参数上进行改写。今天,我继续讲解平滑异同平均线(MACD)。这个指标是公认的最为灵用的辅图指标。在常年的实战中发现,默认的技术参数往往滞后于市场走势。尤其是在大行情爆发期间,如果沿用默认的技术参数,将屡屡受骗。通过无数次的实战调整,我把参数调整为:SHORT(短线)=6,LONG(长线)=90,M=26。这样一来,再高超的资本大鳄想用技术骗线也逃不过“火眼金睛”了。调整后的用法与默认的一样,但调整之后的图形与默认差别很大。主要是利用长短期的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作为研判行情买卖之依据。MACD柱状线,由正变负,是做空信号。反之,由负变正,是做多信号。如果MACD仍呈现红柱,可逢低做空操作。反之,MACD仍呈现蓝柱,可逢高做空操作。但是,当MACD(柱状)处在0轴附近,预示处在方向性选择。同样地,当短线(快速线)从上向下穿越长线(慢速线)的交叉点视为死叉,预示价格下行。反之,短线之下而上穿越长线的交叉点视为金叉,预示价格上行。但是默认的指标参数一定滞后于价格走势,不能作为参考依据。而调整之后的快速线、慢速线和MACD(柱状)将起到神奇的效果。尤其是MACD(柱状)相当灵用。当红柱拉至最长时,刚好是各项快速性指标(入KDJ、RSI、BIAS等)触顶的位置。此时,我们可以准备做空了。反之,MACD(柱状)的蓝柱拉至最长时,正好是快速性指标触底的时候,我们准备做多了。除了MACD(柱状)外,LONG(慢速线)也可作为趋势研判。例如,以60分钟的MACD慢速线为主。当慢速线仍处在下行趋势时,短期的强势反弹不改下行趋势。反之,当慢速线仍处在下行趋势时,短期的强力杀跌,也改变不了上行趋势。直至慢速线与快速线两线胶合时,预示进入方向性选择。此时,包括刷单都要停止操作。因为不够手续费了!在此,还是要特别提示一下:单一指标不能作为研判依据,必须结合其它指标综合分析。下一篇文章,我将讲解随机指标
(KDJ)如何调整和应用。下图是调整后的60分钟MACD当前白银现货截图:
今天到此,祝您好运!

 

上一篇:建议短线也逢高出局

下一篇:期望更高失望会更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