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警惕被大中阴棒连击

2012-05-30 22:40

     对本周走势预测文章《期望更高失望会更大》指出:更要注意势力机构的谣言。事实上全球(包括中国)基本面不支持市场做多。谁都希望股指能走高,但期望更高,失望会更大。2300点只是心理防线不堪一击。建议在仓的朋友不要再加仓,空仓的朋友继续保持空仓。
一、前半周回顾:
    本周前半周,出自势力集团机构的“重磅利好”消息在媒体上广为传颂,说是“中央将投放4万亿投资,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消息传开后,市场一片欢声雷动。在“重磅利好”的刺激下,市场确实收出了两根中阳线。不可思议的是,不仅众多散户上当受骗,连同券商的一些分析师也信以为真,建议所服务的“大户”全仓杀入。这刺耳的冲锋号声也打断了我设计《跨市套利系统》的思路,不得不歇手研究一下“重磅利好”的来源。从筹码跟踪器统计数据得知,这两根中阳线大部分是由散户筹码累积起来的,甚至听信势力集团进仓了蓝筹股,充当了他们逃离深谷的垫背。看完上面这段话后,还蒙在鼓里的朋友会提出疑问,到底相信谁呢?当然是相信权威机构的话。周二,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所谓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呼之欲出,以及4万亿投资均是小道消息”,“中国政府没有刺激经济发展的计划”。口气是温和很多,不指责是谣言。因为是出自势力机构口中。
二、后市预测
1、基本面分析
国际方面:由于受到多重利空打击,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大幅震荡。晚间,欧美股市暴跌。连同头号“避险”品种的黄金也遭遗弃,国际金价连续暴跌。
国内方面:既然中国市场已经融入国际市场,不可能再有“独树一帜”的机会。前面文章已经对中国的经济状况做了分析,不想多加评论,但不排除出现经济“硬着陆”。目前,我所关心的还是“社会养老金”。本周,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再次抛出重磅炸弹,发表一篇文章题为《事业单位养老金“视同缴纳”背后》。文章揭露了,事业单位改革后,养老金会被纳入社会保险,但之前没有缴费的年限视同缴纳。没有缴费的个人账户里面就没有积累,没有积累却要按照有积累的形式来发放养老金。这一块如果没有人来买单,视同缴费造成的这部分缺口很大,理论上应该要用财政资金补充进去,但实际尚不明确,每年约数百亿亏空。这对我来讲影响不是很大,毕竟还再投保,以后也享受事业养老金待遇。事实上,已经在领取养老金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比普通人高出几倍了,分配相当不公。看到这里,你会作出何种评论呢?
2、趋势研判
短期趋势研判:目前,日线的技术面相当漂亮。如果是站在纯技术面分析,我也会大唱“红歌”。但是,站在基本面分析,我忧心忡忡。我想提示的是,既然被骗去当“垫背”了,冲出“牢笼”的主力机构,将扮演一场“胜利大逃亡”的惊险剧目。小心被大中阴棒连击!
中期趋势研判:我坚持分析观点,目前,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均处在下行趋势。短期反弹行情,甚至是大阳线也改变不了中期下行趋势。建议空仓者保持空仓状态。

上一篇:期望更高失望会更大

下一篇:验证2300点不堪一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