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集团高级顾问,中国知名财经博客版主,五星战将不代理客户操盘,也没有授权任何人在网上开展业务咨询。上大课请联系微信号:wxzjczc

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进入宽幅震荡期

2012-02-26 12:23

 

一、本周回顾:对本周市场走势预测文章《大盘继续在震荡中上行》指出:实质性的货币宽松政策直接利好市场,是中期趋势的推进器。研判中期走势的月线、周线各项快速指标保持上行趋势。基本面与技术面不支持市场大盘大幅回调,即使短期回调也不改中期上行趋势。预计,下周大盘股指仍将在震荡中上行。本周,两市大盘稳步上行,成交量再创反弹以来新高,尤其是深市突破万点,激起市场一片喝彩声。沪市周线呈现六连阳。历历再现的逼空行情已经过去,没有必要再去回味。
二、下周预测
1、基本面分析: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领先指标月率好于预期,良好的中国数据带来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大家都看到周四晚间《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社保的最高管理者回答了社会的质疑并表态:目前还再研究社保资金的投向,也不会投向单一的市场。显然,此前机构大造“社保资金大举进军股市”的舆论站不住脚。对此,我也曾发表文章辟谣,并坚决反对将养命钱投入不健康的市场。我们支持管理层倡导市场机构投资蓝筹股,而不是动员散户去当“垫背”。只要真心维护投资者的权益,制定适应中国现行社会制度的“投资回报制度”,不用说是市场机构,全世界人民都会砸锅卖铁涌向中国市场。也不会再为这个“交易所”,或那个“中心”所烦恼,不愁楼市价格下不来,不愁社保资金无路走,不愁中小企业融资难,不愁民间资本“堰塞湖”要决口。这就是创新!这就是走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健康之路!正如中国改革的先驱者—邓小平先生留下的遗嘱:大不了推倒重来嘛!中国资本市场不也是在探索中前进的吗?尊贵的管理者,为什么不试一下呢?准行!完全可行!(我亲手管理5个博客,不过几万人的看客朋友,请朋友们支持我,广泛转载这段套红的话。拜托了!)
    另一则消息,央行最近公布的外汇占款连续两个月下滑,1月份的M2增速仅仅12.4%,人民币贬值预期较大,货币供给量不容乐观。通俗地讲,外汇占款=贸易顺差+外商直接投资+热钱。外汇局解释说“外汇占款下降≠热钱流出”。事实上,热钱的多少跟国内资产价格紧密相关。由于我国实行外汇管制,外汇的进出较为不便。因此,热钱不满足于赚取一点点的利差或汇差,更多地反映在贸易品种和资本品种。由于全球贸易体系长期不平衡,贸易顺差给中国积累了巨额的外汇资产,已经占GDP现值的40%。中国的外汇资产应分为“阳光外汇”与“私募外汇”。中国外汇局只掌握了“阳光外汇”会计帐,而无法掌握的巨额“私募外汇”。根据会计分录上的记载,“阳光外汇”很大一部分集中在政府债权投资,而“私募外汇”追求的是高回报的短期投机效益,必然转换到博取短期效益的投机市场。站在市场角度上,2011年中国股市的持续低迷,显然是热钱流出,所以外汇占款下降与热钱流出紧密相关完全可以画等号。
2、技术面分析:周五沪市用单日1200亿元以上的量能突破了日线144线重要阻力位,但并不意味着有效突破。有效突破是整个K线烛体站上均线之上,只能待到下周一才能得到确认。不排除市场主力采用“假突破”的技术骗线手段,将散户筹码套在短期高位,作为中期行情的垫脚石。要特别提示的是,即使下周能有效突破日线144线的重要阻力位,但是去年11月18日留下的向下跳空大缺口又是一个强大的阻力位,能否有效填补还是取决于蓝筹股放量支持。在双重压力之下,大盘将进入宽幅震荡期,中小盘股的振幅更大,所以要控制好中小盘股的仓位
3、综合分析:站在基本面角度分析,离201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3月5日)还有一周时间。由于今年的第一轮中期行情比往年拖后,况且国际热钱还没有大举进场,我认为驻守蓝筹股的主力不会过早拉动大盘进入强势上升通道。也许市场寄予厚望的“两会行情”,只是中期行情的小小推进器,个股将随着两会题材做宽幅震荡,大象跳跃期间大盘在宽幅震荡中上行。站在技术面分析,周线慢速指标仍未进入金叉,一旦周线慢速线进入金叉,此时的月线快速线也进入金叉,意味着大盘将加速上行,动力必定是蓝筹股。综合分析的观点确定如下:现在判定大盘进入强势上升通道(反转)为时过早,蓝筹股起舞的时间应该是在“两会”之后。不管是在会前会后,一旦出现“大象起舞”,不过几日将宣告中期行情结束。因为投机市场行情的每一波中级行情先是由资源股类的中盘股领引的,中途出现中小盘股的疯狂,最后由大盘股收场。当然,我们可以做两手准备,将部分筹码转到大象股,防止中期行情提前结束。建议将周四止盈出局的中小盘股筹码部分转向蓝筹股。还是选择历史表现凶悍的,相对活跃的蓝筹股“大象股”也有涨停的机会,只要适时地把握住机会,将获得更大的收益。预计,下周将回到2412点的短期支撑位或更低蓄势几天,而后将迎合政治需要,“两会”期间会出现一波短期拉升行情。我仍坚持分析观点:本轮的中期上升行情至少延续到3月底,途中的颠簸难免,根据投机市场的中期行情规律,适时调整仓位就是了。刚下调准备金率不久货币又吃紧?而且很紧!

上一篇:但愿大象股慢些起舞

下一篇:股票基金机构巨亏剖视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