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联姻”日本公益财团 瀚华金控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发展再提升

2019-04-07 21:50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03903.HK,简称“瀚华金控”)与日本公益财团法人东亚总研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旗下子公司沈阳铁道瀚华研学公司与日本最大研学旅行公司日本近畿旅行社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携手开展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以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助力新时代两国民间友好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07214549.jpg

    出席签约仪式的日方代表包括日本公益财团法人东亚总研代表理事会长武部勤及夫人武部凉子;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堤尚广;公益财团法人东亚总研参赞客井正夫等;中方代表包括瀚华金控、富民银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国祥;辽宁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竹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部原督导杨学义等。

    武部勤会长在致辞中称,当前中日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合作空间巨大,民间交流大有可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肩负着推动中日友好及世界和平的历史使命。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发挥青少年在民间交往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日两国国民交流,促进和深化东亚地区及世界持久和平。

    张国祥董事长表示,瀚华金控将以高质量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助力中日青少年研学旅行,同时瀚华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自身国际化战略实施,积极参与多层次、全方位的中日经济金融合作,为推进两国间民间友好、“民心相通”“资金融通”贡献力量。

    据悉,瀚华金控成立于2004年,2014年于香港发行H股并上市,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普惠金融投资集团。公司已建成包括民营银行、金融资产管理、融资担保、小额信贷等业态的一站式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业务遍及28个省市,总资产190亿元,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过百万家。日本公益财团法人东亚总研成立于2013年6月,旨在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发挥日本在东亚地区影响力,加强国与国间友好关系,促进地区稳定以及世界和平繁荣。日本近畿旅行社成立于1947年,是日本最大研学旅行公司,拥有240多家国内子公司,36家海外子公司及办事处,年营业额约1000亿日元。

    协议约定,双方将以组织中日中小学生开展艺术、科学、动漫、运动等类型研学与合作为起点,通过一系列持续的中日青少年研学项目开拓青少年视野,提升国际意识,促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作为中国领先的普惠金融投资集团,瀚华金控正在致力于构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构筑跨领域、多层次、可持续的产融生态圈,并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打造瀚华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记者了解,未来双方还将尝试探索以信贷、担保及各类专项基金等多样化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支持中日青少年研学,以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助力新时代两国在文化科技、经济金融、“一带一路”及第三方市场合作等更广泛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入合作。

上一篇:披露在港IPO后首份年报 华兴资本总收入同比增51%

下一篇:中天金融去年金融业务营收41亿元 同比增17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