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庆钢铁重组获股东会通过 2013年或能降本增盈20亿元

2012-12-11 02:55

    12月10日,在重庆钢铁A股临时股东会和H股第一次股东会上,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并募集配套资金议案获得通过。公司董秘游晓安表示,本次重组对公司解决关联交易和资产完整性问题意义重大。

    为了让这次重组顺利“过关”股东会,该公司可谓煞费苦心。重庆钢铁与大股东重钢集团协商,以重组标的资产价值的一部分补偿公司因环保搬迁发生的老区固定资产减损。重组方案中,重组资产标的价值196.33亿元,交易价格169.37亿元,由此计算对老区固定资产减损补偿额高达26.96亿元。

    对于明年的经营策略,重庆钢铁董事长邓强表示,2013年主要从四个方面抓好经营工作。第一,抓高效化生产,在现有600万吨产能基础上提高效率,是企业生产管理水平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第二,抓系统项目,从原料抓起系统降本,抓物流成本实现新的利润源泉,降低工序成本使重钢进入行业的先进行列。第三,抓产品调整,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造船板材钢企,市场占有率接近20%,2013年的目标是做到“最强”;从汽车用钢入手,占领本地市场;同时要抓好系统化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第四,抓技术指标,与全国钢铁企业“对标”,主要表现就是工业成本的有效降低。据初步预估,通过以上努力,重庆钢铁2013年系统降本方面可降低成本7、8亿元,加上原料方面的降本有望超过20亿元。

上一篇: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买股票往往买的是企业家

下一篇:中国上市公司信披水平总体较高 仅7家公司信披不及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