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月份股市依然乍暖还寒(2月28日收评)

2011-02-28 15:35

    市场憧憬2月份通胀水平进一步回落,对今天两市形成了一定的带动动能,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格局。但是,十二五规划的经济增速调低至7%、中东局势压力和成交量继续萎缩,这都对市场形成了较强的压制作用,大盘仅仅处于一个短暂的大跌之后的修复期间,市场情绪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预期市场将延续震荡,不排除回探考验前期2839低点。

  今天消息面:一、央行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量为6670亿元,释放量为全年最大,且占到全年到期资金总量2.67万亿的25%左右。随后的4月份到期资金4930亿元,则为年内次高。二、国务院将讨论提高个税起征点。三、今日媒体报道称,深交所将推动创业板直接退市尽快推出。四、据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的《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2010年全年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达1.4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0.4%。五、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共生产化肥6619.8万吨,同比增长2.52%,创历史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全国尿素产量出现下滑,较2009年减产432.8万吨。而去年我国尿素累计出口量达到了702.5万吨,较2009年增长107.9%。在产量减少以及出口量增加的情况下,2010年我国尿素市场供给量较2009年大幅减少。 六、有媒体报道,传闻高层放开对有保障房建设任务的房企融资限制,对部分房地产企业带来利好.七、据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的《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2010年全国新增移动电话用户1.12亿户,用户总数达到8.59亿户,其中3G移动电话用户为4705万户。 

受外围的上涨,今天两市小幅高开,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880.17点,两市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日线收出小阳线,上海综合指数报收2905点,上涨0.92%,成交149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量。盘面上,水利建设、机械、水泥建材等板块强势上涨, "新三板概念"板块再度活跃,节能环保、云计算板块表现较好,食品饮料、有色金属、银行、煤炭开采、石油化工等行业表现疲弱。今天数据显示:家电、机械行业资金流入居前,有色金属、房地产、医药生物、电子板块抛压较重。技术上,沪指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沪指收复5日线和10日线,MACD红柱走平;KDJ逆转有所修复。但是,技术上看大盘继续向上的动力依然不足,若在近两日沪指不能有效站在2900点之上,股指震荡下行的压力犹存。综合分析:外围由于利比亚的局势动荡及全球极端天气影响,近期关于第四次石油危机和粮食危机的讨论较为频繁,对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股指下方多重中长期均线也对股指形成较大支撑,量能的相对萎缩,在经济面风险相对有限,紧缩政策难以升级的情况下,权重股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也将继续存在,行情不至于重回单边跌市。操作上,不盲目追进,中线仓位依旧可以不动,短线高抛后杀跌可逐步逢低吸纳。注重个股机会,坚持低吸高抛。热点方面:本周四"两会"将召开,围绕两会寻求短线投资机会。具体可关注农业春耕的主要肥料,由于尿素产品产量下降、经销商库存较低以及成本支撑等原因,春耕的主要肥料尿素将是近日值得关注的化肥品种。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说明: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今年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1年2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上一篇:本周耐心捕捉加仓时机(2月28日早评)

下一篇: “下跌三部曲”将黯然奏响?(3月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