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本周耐心捕捉加仓时机(2月28日早评)

2011-02-27 23:03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股民应该相信在物质和客观的世界之外,在一般的精神和主观之外,也许会有一种介于二者之间的一把心灵的钥匙,可以打开现实股市和虚拟股市之间的锁。如果先于别人拿到,你就可以使用它打开心灵的那把大锁了。

    大盘回顾:上周,大盘可谓一波三折,上周一低开高走,收出光头阳线;上周二受外围股市普跌影响,重挫;上周三周四明显好转,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878.56点,全周下跌0.73%;深证成指收市报12633.88点,全周上涨0.16%。上周两市日均成交2659亿元,较前周萎缩近一成。另外,中小板指上周上涨1.46%,创业板指则下跌0.49%。

     技术分析:技术分析的精髓,就是依据已有K线,综合动用多种技术分析方法,来预测未来走势,捕捉未来3-5天的K 线走势。我从三个方面说明:一、目前大盘已经形成小三重顶,如果打开沪指60分钟图,小三重顶更清晰,刚好形成一个高62点的小三重顶该顶部于上周二下破颈线后,经历了上周三、周四和周五的小幅回抽。本周,沪指还将有一次下行,继续向小顶部的目标跌幅位2820 点回调。二、短期压力线始于2月22日的最高2944点,形成于上周五最高2890点。从先形成小顶部、后形成压力线来看,未来只要在这条短期压力线之下运行,就说明始于2944 点的短期调整还未结束。相反,一旦沪指有效上破这条短期压力线,则预示始于2944 点的调整结束,届时,当向该线回抽时,就是短线入场的机会了。三、由今年1月25 日和27 日的最低点连接而成一条短期支撑线,该线的上升速率较为平缓,短期压力线与短期支撑线交汇时,短期支撑线的支撑力度将强于短期压力线的压迫力度。所以,我预测此时股指将选择向上。还有一个原因,当沪指运行到靠近短期支撑线时,其小三重顶的目标跌幅也基本完成了,届时,短期下降的动力将大大减弱。盘中买方的力量除中长线投资者外,还有上周高抛者的回补盘。因此,到本周末,沪指若能靠近短期支撑线,到收盘前,又能上破短期压力线,则市场做多的动能会加强,并有望加速向上。此时,再将眼光放宽一些,正好是一个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其中的右肩,会因为上周到本周的回调,再加上未来的回升,变得丰实而有力。未来,上破中型头肩底颈线位2939点,将迎来新的上升行情。

     沪指本周走势预测:上周线图以十字星阴线报收,示意沪指进入震荡阶段。本周是6124点以来的第173周,也是3478点以来的第81周,同时也是3361点以来的第65周,上述都是江恩时间序列的重要时间窗口,在这敏感的时间点附近,本周大盘将保持震荡格局,中心可能稍有下移,即使震幅加剧,高点仍难改变,低点会稍低一些,重要支撑点调至2797 点。

     操作提示:短线操作坚持高抛低吸的风格,需注意的是震荡行情中,市场多呈现热点轮动的现象,故操盘要抓住热点股票。

    热点方面:一、周末我的两篇博客《下周积极把握“两会”行情》和《震荡市场巧选股》的举例股票。二、天气不断转暖,饮料消费高峰即将到来,竞争激烈的饮料行业再度风生水起,今年夏天一些知名饮料生产企业纷纷将在概念上大做文章,冲击夏季饮品市场。例如002549凯美特气,公司的产品包括液体二氧化碳、干冰、物流配送、二氧化碳、干冰的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液态二氧化碳产品通过美国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公司认证。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  2011年2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说明:一、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今年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二、珠三角地区证券开户与转户,可帮助调低交易佣金,并进入“沙漠雄鹰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上一篇:震荡市场巧选股(2月27日)

下一篇:三月份股市依然乍暖还寒(2月2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