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三部曲”将黯然奏响?(3月1日早评)

2011-02-28 23:46

    早上好! 喝茶写博,看博有缘。不要以为这个股市我们就是最耀眼的那颗星,其实我们真的微不足道,如一粒沙,似飘渺的浮尘,股市其实就是一种过往,我们只是股市的过客,我们停留的地方只是股市的驿站。说说大盘吧:从目前形势看,虽然市场已经连涨4天,但是整体幅度勉强达到长阴杀跌的二分之一,而且成交量放大不明显。同时,市场热点转换过快,缺乏持续的热点板块,这种持续拉升有夭折的可能。今天是三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市场反弹以来的第五个交易日,在时间节点上是一个重要的变盘点,加上今天公布的制造业采购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应该为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因此,短期市场依然存在向下调整的风险。

    今天消息面:一、我国制造业采购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官方数据将于今天公布,昨日14家金融机构分别对2月PMI做出了预测,均值为52%,低于1月份官方PMI值52.9%,为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作了题为《关于城镇住房问题》的报告。姜伟新指出,"十二五"时期,国家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争取到"十二五"末,基本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改善部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姜伟新同时指出,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坚决措施抑制房价过高过快上涨。三、鲁能集团、中航工业、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和新兴集团将获准保留地产业务,允许涉足地产的央企扩大至21家。四、201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将在2010年的水平上提高6%左右,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也要继续提高。据悉,作为国务院正在酝酿推出的环境税的第一步,相关部门或将首先会将中国一些相关部门征收的排污费改成税收的形式。七、杭州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不足5年转手交易全额征收营业税。八、国资委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705.5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1.6亿元,同比增利96.2亿元,增长25.6%。九、港股恒指昨日收报23338.02点,上涨325.65点,涨幅为1.42%;国企指数报12504.53点,涨234.10点,涨幅为1.91%;红筹指数报4002.52点,涨1.04%。大市全日成交817.25亿。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多数上涨,中资金融股领涨大市,公用类股跌幅居前。

     大盘回顾:昨天大盘继续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报收2905.05点,涨26.48点,涨幅0.92%,成交1497亿元;深成指报收12902.44点,涨268.56点,涨幅2.13%,成交1157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732.99点,涨71.98点,涨幅1.08%。技术上,昨天沪指日线以阳线报收,并一举收复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MACD的白线也逐步抬头向上,形成死叉的可能性逐步缩减,短线KDJ指标趋于金叉。但是,我个人认为股指已经反弹到了黄金分割位0.618点的2903点,短线反弹目标已经到达,在没有成交量的支持下,短期市场很难形成直接突破。不过,5周线已经金叉多天均线,继续向上发散,MACD也已经金叉向上,而日线上,60日线已经开始向上,半年线更有加速向上的迹象,所以中期趋势转好的迹象很明显。综合分析:后期如果上证放量越过2940,深证越过13000都是较好的加仓买进位置。那样意味着近三个月的头肩底已经构造成功,后市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但是由于目前市场处于狭窄的临界区域,向上的趋势尚不明朗,月线上,在连续三连阴后,2月A股市场在众人预料之中收红,但60月线——2944点对沪指形成反压。股指虽然中期趋势向好明显,但短线市场依然存在向下调整的风险。操作上:根据所持个股涨幅实际情况灵活调仓,可以增加市场的参与度,持股的投资者可以更为耐心一些。热点方面:一、上周末我的两篇博客《下周积极把握“两会”行情》和《震荡市场巧选股》的举例股票。二、年报业绩增长的化工股,例如000565渝三峡A。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说明: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今年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000822山东海化、002160常铝股份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自己书上的技巧选出的。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自己书上的技巧选出的。另外,珠三角地区证券开户与转户,可帮助调低交易佣金,并进入“沙漠雄鹰实战群”。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1年3月1日 凌晨于深圳

 

上一篇:三月份股市依然乍暖还寒(2月28日收评)

下一篇:为何五阳难吃一根阴?(3月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