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机构持仓“曝光”(3月30日)

2024-03-30 00:02

   因持股稳健、注重长期价值投资,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持仓动向备受关注。年报显示,上述长线机构持仓涉及的重点行业有制造业、采矿业、金融业、信息传输与软件业等。重仓机构业绩亮眼,被社保基金与QFII同时重仓的公司中,有七成去年净利实现增长。

    据数据统计,目前为止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显示,社保基金现身99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市值为713.44亿元;QFII现身83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市值为219.53亿元。

    目前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最高的三家A股公司分别是中国人保、方正证券与常熟银行;持股市值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国人保、方正证券与中兴通讯;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三家公司为中国人保、方正证券与常熟银行,占比分别为15.88%、13.24%与10.06%。

    持股动向上,社保基金去年新进30股、加仓31股,主要来自医药制造业、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西部矿业、三旺通信、神火股份被社保增持股数的增幅均超过100%,市值增长比例也均超过100%。

   另一长线资金代表QFII目前持股数量最高的三家A股公司分别是紫金矿业、卫星化学与信立泰;持股市值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别为紫金矿业、比亚迪与信立泰;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三家公司为众智科技、信立泰与乾照光电,占比分别为4.76%、4.69%与4.62%。

   持股动向上,QFII去年新进47股、加仓19股,主要来自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医药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等。被社保加仓股数增长比例较高的有信音电子、中公高科、电工合金、三超新材、仁智股份;社保持仓市值增长比例超过100%的有信音电子、中公高科、三超新材、电工合金、芯瑞达与仁智股份。

    另外,有17家A股公司同时被社保基金与QFII重仓。其中,10只股票今年以来股价上涨(前复权),新集能源股价涨近50%,南钢股份股价涨近25%,奥特维、佛燃能源、中铁装配与柏楚电子涨逾10%。业绩方面,有12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罗曼股份净利同比增长633.1%,比亚迪同比增长近81%,奥特维同比增长76%,柏楚电子净利增长逾50%,果麦文化、佛燃能源等净利同比实现增长。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年3月30日 于深圳

上一篇:3月29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