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加息靴子终于落地(7月28日早评)

2022-07-28 08:09

    早上好! 昨日受隔夜美股下挫的影响,以及反弹缩量后会回吐的需求,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早盘沪深两市继续缩量窄震,午市小幅下挫。午后新能源赛道午后再度走强,储能、汽配携手上扬,但大消费普遍低迷两市继续窄幅震荡,最终小幅收跌。沙漠雄鹰认为,近日的特征是热点切换快、缺乏领涨主线。这也将制约反弹的持续性和力度。故A股面临的总体环境依然不佳,这决定了中线方向会以震荡偏弱为主,而不是在反弹幅度已略超预期的基础上继续走好,这不合常理。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披露中报业绩或预告的公司,“见光死”的居多,特别是一些业绩上增的公司,都激发不起资金的做多动力,往往高开低走,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后市不甚乐观的预期。

   今日财经要闻: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2.25%至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二、美股周三大幅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1.37%,标普500指数涨2.61%,纳指涨4.06%。

      技术分析:昨日上证综指跌0.05%,报3275.76点;科创50指数涨1.02%,报1095.7点;深证成指跌0.07%,报12399.69点;创业板指涨0.03%,报2714.25点。两市2808只股票上涨,1826只股票下跌,平盘有194只股票。沙漠雄鹰认为,上证指数短期面临变盘,从5分钟级别的K线图来看,上证指数的震荡,维持在很窄的区间内,这种波动速度和幅度的降低,往往都是变盘的前兆,类似于挤压弹簧。这种变盘不仅适用于指数,也适用于个股。无论向上向下,都会带出速度和力度。就短期来说,指数还有上冲的动能,如果市场量能不能补上来,冲高回落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在操作上,要避免在拉升的时候追高。同时,周线更能反映股指的中线趋势。从沪指和创业板指的周线看,今年行情都是在二三月份EXP死叉后持续下行,超跌后出现反弹;且均于数周前上摸EXP55周线遇阻,逐渐回落。目前的日线波动,不足以改变这个趋势,也即后市仍有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过程。短期市场或受到中报业绩扰动,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波动明显加大。中期看,当前市场处在中期底部:宏观政策基本不存在阻力,业绩底就在二季度,行业估值存在性价比。

          综合分析:从影响后市的主要因素看,无论是宏观经济、俄乌战事、外围股市、疫情形势,以及供求关系等,均没有实际性的变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经济数据显示增长动能边际趋弱,但面对6月继续攀升至9.1%的高通胀,美联储没有理由在此时“收手”。此外,货币政策滞后性的风险也值得关注。一般来说,货币政策有9~18个月的滞后性,美联储或需要失业率大幅上升和GDP增速下跌足够多才能将通胀打压下来。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恶化超预期或者欧洲债务风险出现,不排除加息暂停的可能性。沙漠雄鹰认为,相较点阵图,未来加息预期的演变可能呈现出加息力度前置化的特征。

           热点分析: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7月份议息会议决议,加息靴子落地或将有助于市场延续反弹格局。沙漠雄鹰认为,维持在回调中逢低布局成长股的判断,天然气板块龙头佛燃能源收出5连板,打出近期市场连板的新高度。这个高度说明短线情绪上冰点在消融,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也会为相关个股带来溢价。当前,在需求高景气的成长股和有扩张能力的龙头公司将会有较为明显的比较优势,或将成为资金关注的主线。因此,建议逢低继续关注中报业绩较好的成长股和赛道股,关注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高景气品种。另外医疗服务、CXO等消费医药等赛道龙头股也可逢低布局。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2年7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上一篇:7月27日午间评论

下一篇:7月28日午间评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