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惯性下探引发反抽(18日收评)

2018-10-18 16:57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走势,隔夜外盘全线回落,今日沪深创同步低开,沪指低开下杀明显,证券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冲高回落,对指数影响较大,加之两桶油等权重调整居前,是拖累沪指难改弱势的原因,沪指盘中再创4年新低。行业板块全部飘绿,计算机板块相对抗跌,跌幅方面,天然气板块领跌,海南板块表现不佳。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065亿元)。整体来看,本周大盘持续阴跌四天,且不断跌破新低,加之并没有出现相关股市的重大宏观政策面的消息刺激,指数大概率还是会在目前位置以震荡为主。目前走势多是交易层面导致,主因股权质押引发强平及机构抱团严重的标的因负面消息导致夺路而逃。下半年经济形势趋弱是一致预期,并且已经逐渐蔓延至19年上半年,但是具体程度及节奏仍有分歧,股指仍然处于寻底状态。当大浪淘沙真金现的时候来临之时,建议投资者轻仓操作,控制风险,重点关注有政策性利好的超跌板块。

      周四财经要闻:一、农业农村部定于2018年10月19日(周五)上午10时,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第三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二、商务部18日发布数据显示,前9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979.6亿美元,同比增长6.4%,合人民币6367亿元,同比増长2.9%。三、机构报告:10月上半月中国40城住宅成交环比降16%。四、银保监会要求中邮人寿整改境外投资违规行为。五、商务部: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报2486.42点,下跌2.94%;深证成指报7187.49点,下跌2.41%;创业板指报1205.03点,下跌2.18%。盘面上,板块指数无一上涨,甚至蓝筹板块也加入杀跌行列。软件、大数据、银行等相对抗跌;石油、化纤、煤炭、中字头等跌幅明显。技术分析:周四沪指盘中创下调整新低,成交量未能明显放大,市场再度呈现地量交易,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重,技术指标MACD绿色能量柱再次放大,死叉效应仍在延续,叠加KDJ三线继续发散向下,指标共振,短线行情尚无企稳信号。短期来看,2500点整数关口已经被跌破,最近的支撑也只能在2445点,再跌破就要到2320点附近。综合分析: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创出新低,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出逃,成为加剧市场回调的重要因素,资金进场意愿也不强,所以在当前大盘较弱的情形下,行情多属于“一日游”,持续性欠佳,建议投资者不要恋战,见好就收,设好止盈止损价位,大盘还需要一个筑底和磨底的过程,才能趋势改变。

      热点展望:股票质押无论以何种方式排雷,都会有办法解决,内外因素倒逼国内各项改革进程有望加快,尤其是市场关心的财税改革有望超预期,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冬天提前来临,春天就一定不会迟到。大盘虽不会立即反转,但也意味着市场步入最后筑底过程。操作上,逢低关注近期逆势走强股及因股票质押被错杀股,回避高价股及补跌要求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8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仍会一波三折(18日早评)

下一篇:经济数据左右今日市场(1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