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经济数据左右今日市场(19日早评)

2018-10-19 08:02

        早上好! 昨日A股再度跳水,沪指失守2500点,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大盘探底之路还将继续,不过目前市场进入“缩量空跌”加速赶底阶段,持仓者市值严重缩水,对持仓者的心理和资金方面压力明显增大,很容易造成非理智抛售,因而当前要做好捡便宜筹码的准备。当前A股整体市净率为1.53倍,低于上证指数998点时期的1.63倍以及1664点时期的2.02倍。用市盈率对比,A股加权市盈率为13.61倍,低于998点时期的15.42倍,接近1664点时期的12.85倍。这也是市场所在低位的数据支持。在持续几年的下跌后,很多优秀公司已经跌到不错的价格区间。 后市来看,投资者一方面应继续保持耐心观察,保持轻仓防守的策略,另一方面可以跟踪业绩良好被大幅错杀的个股,股指若能止跌带量上攻,就可以低吸此类个股。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家统计局今日(19日)将公布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将揭晓。二、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收跌约0.9%。标普500指数收跌40.43点,跌幅1.44%,报2768.7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27.23点,跌幅1.27%,报25379.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7.56点,跌幅2.06%,报7485.14点。三、继深圳开“风气之先”,股、债并举驰援上市公司,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之后,北京、广州、上海、杭州、顺德等地相继传出学习深圳模式跟进“排雷”的消息,正能量正在慢慢蓄势。四、今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多家机构认为,受本计价周期内原油均值水平依旧高于上一周期的影响,此次成品油价格或首创年内四连涨局面。据统计,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已经历20次调整,其中上调12次,汽油累计涨幅达1265元/吨,柴油总计上调1225元/吨。五、0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环比减少16% 同比增长27%。

         市场回顾:昨日A股再度出现调整,沪指收盘大跌2.94%失守2500点,收报2486.42点,再创近四年新低。深成指跌2.41%,创业板指跌2.18%。两市上涨个股不足300家,近150家个股跌停,两市成交额较前日继续缩量。从盘面上看,本应成为指数基石的权重股集体走弱,中国石油跌幅一度超过8%,天然气、基建、有色金属、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均出现跳空下行走势,天然气板块内多只股票跌停。盘面并无明显热点。填权概念相对强势,杰恩设计一度封死五连板,维宏股份、艾艾精工等多只有填权属性的股票逆势涨停;超跌反弹股涨停居多,万隆光电、新宏泰等多股涨停。粤港澳概念逆势拉升,深天地A封板。跌幅榜上,中弘股份跌停,报0.74元,即便昨日涨停报收股价也无法达到1元,交易所有权启动退市程序;次新股昨日再度杀跌,大烨智能跌停,春光科技盘中一度触及跌停;白马股持续回落,康美药业大单封死跌停。

         技术分析:昨日大盘下跌之际成交量再度萎缩,说明投资者对市场缺乏信心的同时,惜售情绪也较为明显。目前股指处于2450-2650的箱体区间,由于日线两大跳空缺口和技术上乖离率的偏大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牵引作用,从K线图上看来,市场近几日皆在缓步下行,屡次创出新低,但指数探寻底部的节奏缓慢,几次新低的距离都不太远,创业板指甚至在昨天没有刷新新低,表明目前下方阻力较大。从估值方面来看,沪深300估值已经接近2014年上半年蓝筹股行情启动之前的估值水平。股市大跌加速筑底进程,可能会有漫长的横盘期,左侧的长投资者可以考虑入市,但右侧交易者建议等相对明显的上涨信号出现后再进入。由近期K线形态来看,每逢新低点位,支撑无力,小幅反弹之后续创新低,在此行情趋势推动下,短期市场风险仍然不小。综合分析:昨日却再度创下新低,现阶段市场表现疲弱。从原因看:首先,自2016年以来的熔断底被跌穿,两融资金大规模出逃,市场加紧调整节奏,强势个股闪崩现象比较严重。其次,昨日隔夜美股回调,原油大跌、欧美股市调整,加上在岸人民币自2017年以来首次跌破6.94关口,均对A股形成不小的负面冲击,使得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更加敏感。值得留意的是,最近市场连续下跌,其中权重板块的砸盘影响明显。与此同时,在近期回调过程中,两融风险、质押风险下出现杀跌,很多白马股闪崩重挫,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很大的打击。

      热点展望:近期大盘或选择磨底式的缓步建立底部区域,投资者需要冷静面对“绿色”的市场。还需等外围的几个利空因素基本兑现后,A股的中期大底或才真正形成。目前只能从技术上确定短线的波段运行节奏。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前提下,用小仓位反复在小区间内反向操作,顺势而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9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五惯性下探引发反抽(18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迎来分化行情(1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