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仍会一波三折(18日早评)

2018-10-18 08:10

       早上好! 在外围市场齐涨的带动下,沪深两市终于走出了连日以来的下跌, 股指虽出现“单针”探底,大盘一波三折,最终探低回升,走出V形逆转,但市场持续拉升意愿并不强烈,板块间并未出现轮番拉升走势,资金无跑步进场态势,当前市场仍较弱,短线操作应快进快出,设好止盈止损位,不可恋战。周三属于小周期反弹,还不能期待过高。目前股指具备小幅反弹的技术条件,但发动大行情的时机尚不成熟。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中央企业多措并举开拓脱贫攻坚新路径。三、特斯拉签订土地出让协议 顺利推进上海超级工厂项目。四、人民银行:9月起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五、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已超百家。六、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

         市场回顾:昨日A股早盘因外围美股的暴涨而跳空高开,随后市场持续震荡回落,三大股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沪指最低探至2517.57点逼近2500点关口,而创业板指最低1204点,也是逼近1200点关口,续创五年新低。两市均已进入重要历史支撑密集区域,超跌之后国产软件板块领涨,股指午后探底后反弹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561.61点,涨0.60%,深成指报7563.21点,涨0.91%;创指报1231.86点,涨1.25%。两市合计成交25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网络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芯片概念涨幅居前。其中国产软件概念昨天午后强势拉升,板块整体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四方精创涨停,华宇软件涨逾9%,浪潮软件、石基信息、卫士通涨逾7%。芯片概念盘中触底回升,多只个股拉升涨停。截至收盘,英唐智控、盈方微、聚灿光电、富满电子、润欣科技涨停,国科微涨逾7%。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尾气治理、草甘膦以及自由贸易港概念领跌。

        技术分析:周三早盘A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随后一路向下,全线翻绿,直到午后一点半形成全天最低点。之后三大指数快速强反,但反弹空间有限,不排除还会再次确认2500一线的支撑。若再冲高遇阻回落,则60分钟背离钝化有望出现,短线再冲高的压力主要是快速下行的10天线。周四、周五上证压力在2586-2626,创业板在1256-1286。从估值方面来看,沪深300估值已经接近2014年上半年蓝筹股行情启动之前的估值水平。股市大跌加速筑底进程,可能会有漫长的横盘期,左侧的长投资者可以考虑入市,但右侧交易者建议等相对明显的上涨信号出现后再进入。综合分析:A股与美股目前最大的差异是两者的估值处在不同的水平,美股处于历史高位,A股处于历史低位。中期而言,美股转熊对A股未必是坏事。因为如果美股由牛转熊,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估值盈利匹配度更好的A股吸引力会上升。

     热点展望:目前小周期反弹就是降速回稳的开始,后面对市场影响最大的还是美股的走向。美股早日下跌其实更利于A股更快确定中期底部。另外还需等外围的几个利空因素基本兑现后,A股的中期大底或才真正形成。目前只能从技术上确定短线的波段运行节奏。在控制好总体仓位的前提下,用小仓位反复在小区间内反向操作,顺势而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0月18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频繁深V有何寓意(17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惯性下探引发反抽(18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