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反弹 凝聚人气(8月9收评)

2018-08-09 15:56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受到“证监会将五措并举,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利好刺激,指数一度冲破2800点大关。盘中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科技股集体爆发,计算机、电子及通信行业领涨两市,板块内掀涨停潮。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明显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510亿元)。整体来看,近期较疲弱的市况下,证监会表态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向市场传递出了明确的信号。一方面,近一个阶段以来资本市场坚持的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退市制度、稳步扩大市场对外开放等改革举措。另一方面,监管部门也将加大基础性制度的改革力度,多渠道扩大市场资金来源,推动提高券商等中介机构的服务能力,带动市场功能更好发挥、市场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另外,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政策预期改善趋势也非常明显,短期市场将在消化部分不确定因素过程中继续震荡磨底。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家统计局:2018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2.0%;食品价格上涨0.5%,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价格上涨2.5%。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0%。二、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共同印发《关于将三大粮食作物制种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目录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金〔2018〕91号,以下简称《通知》),支持种业发展。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6.83附近震荡。四、新一批优先审评药品注册申请名单发布 多家上市公司药品在列。五、据国家外汇管理局8月9日消息,2018年二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221.37亿元,流出165.15亿元,净流入56.22亿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225.75亿元,流入90.10亿元,净流出135.65亿元。

                周四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高走,全线大涨,上证综指报2794.38点,上涨1.83%;深证成指报8752.20点,上涨2.98%;创业板指报1497.61点,上涨3.44%。板块上,在有色金属板块强势拉升反弹的带动下,科技股全面走强,通讯、软件、电子等行业板块迎来久违的大涨,其中,通讯和软件两大板块表现尤为突出,板块内个股基本上全面飘红。技术分析:周四沪深两市低开盘升,全天几乎报收光头中阳K线,大盘直逼2800点,创业板大涨近3.5%,直接收复5日均线,日线KDJ指标即将金叉。目前上证综指日线级别的均线系统和K线之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偏离现象,加之市场在大幅震荡过程中价跌量缩的背离态势不时出现,短期技术性反抽要求正在逐步增加。从中长期估值看,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的市场格局为箱体震荡的大圆弧底形态,类似于2002年1月到2005年6月、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市场在震荡过程中估值水平不断下移,以时间换空间,形成中长期圆弧底。本轮圆弧底形态的打磨仍需要时间,圆弧底右侧即新一轮行情的展开有待去杠杆成效明显体现。从五部委公布了去杠杆的要点提出积极发展股权融资,再到证监会发文《坚持改革开放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出要贯彻“六稳”要求并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当前政策的密集出台绝非偶然,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是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供给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A 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综合分析:目前市场处于磨底阶段,短期或出现阶段性反弹,中长期来看,持续改革有望促使市场走出底部震荡区域。此外,8月中旬MSCI季度指数评审后,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例将上调至5%,有助于价值股行情的催化。

      热点展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公司从估值上已经进入买入区间,经过前期下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个股估值已经降到了相当具有吸引力的程度,前期看好但不敢下手买入的公司股价目前已经跌到买入区间,比如部分整车厂商动态市盈率已经降至8倍左右,部分业绩高速增长的上游原材料上市公司的估值已经降至20倍以下。应重视公交寡头化、乘用车高端化和核心元器件紧缺化,关注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热管理、智能座舱、轻量化、高压模块、充电模块等增量器件系统的核心龙头公司,例如600960渤海汽车。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9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修复不会一蹴而就(8月9日早评)

下一篇:结构性行情难以改变(8月1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