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结构性行情难以改变(8月10日早评)

2018-08-10 07:57

      早上好! 昨天沪深两市全线强势反弹,普涨行情再现,近3200只个股上涨。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上摸2800点及10日均线;创业板盘中站上1500点。不过,成交量依然显得谨慎。当前A股内部积极预期频现,且估值水平低于1664点的位置,技术面和基本面都已经逐渐具备了支撑底部形成的条件。这是天时和地利,那么人和就是目前市场人气低迷,反弹减仓几乎已经是市场共识,所以每次反弹都会引来巨大抛盘。其实这还是因为上涨没有真正到来,在目前低的点位,如此多的股票低于净资产值,一旦大盘出现几个连续上涨的大阳线,引发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如果成交在底部没有明显放量,在估值修复中,结构性行情难以改变。

       今日财经要闻:一、外资持续入场:前七个月净流入近1700亿元,日本与欧洲投资者“入A”兴趣高。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核电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三、农业农村部:将加快淘汰高毒农药。四、上交所最新数据:截至今日仅45家沪市公司停牌。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涨约0.1%。标普500指数收跌4.12点,跌幅0.14%,报2853.5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4.52点,跌幅0.29%,报25509.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46点,涨幅0.04%,报7891.78点;纳指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创2017年10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天数。

       市场回顾:周四沪深三大股指低开高走,股指全线大幅反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更是放量大涨,迎来连续下跌后的报复性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2794.38点,涨1.83%;深成指报8752.2点,涨2.98%;中小板指报6036.14,涨3.49%;创业板指报1947.6点,涨3.44%。两市合计成交3471亿元,呈现价涨量升态势。昨日盘面个股普涨,板块全线飘红。两市合计仅175只个股下跌,非ST股涨停64只,跌停6只。板块方面,科技股迎来了久违的狂欢,国产软件、芯片概念、集成电路、数字中国、半导体、云计算、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石油、特钢涨幅靠后。

      技术分析:沪指昨日回踩5日均线后强势上行,走出两阳夹一阴的看涨形态,日线双底结构更加扎实,如果量能逐步放大,则后市上行更加无忧,上方缺口2815点回补有望。沪指自8月6日2692点反弹以来,与7月6日形成了双底形态,近三日K线组合为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走势,形势较为乐观。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后,本周产生反弹,而且力度较强,短中期走势向好。不过,在当下羸弱的环境下来看,市场能否买账而上涨,仍将考验多头资金信心。综合分析:市场政策预期开始转变,加上最近政策密集出台,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稳定的预期,从监管方面看,A股目前的机会已经大于风险。只不过投资者信心持续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对当前A股表现要理性对待,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随着各种利好因素出现,投资者风险偏好开始修复, A股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行情。但从下半年整体来看,在降低杠杆大背景下,在增量资金入场之前,大盘预计还是以震荡走势为主,伴随重心上移。

     热点展望:中国的体育产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并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和娱乐产业相融合的趋势,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尽管体育版权的投入也不菲,但产出却相对稳定,这是吸引各大视频平台纷纷入局的主要原因。国际赛事当前单位时间版权价格远低于头部电视剧单位时间版权价格,考虑到世界杯、英超联赛等国际体育赛事的引流作用、轰动效应、话题效应等综合价值显然远高于电视剧,未来赛事版权价格仍将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10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反弹 凝聚人气(8月9收评)

下一篇:下周延续结构性行情(8月10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