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修复不会一蹴而就(8月9日早评)

2018-08-09 08:21

      早上好!近日的A股再度上演了 “一日游”行情,昨日早盘两市呈现低开低走,资金流出明显,导致指数盘中无明显反弹,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指表现较弱,几乎吐尽周二涨幅,石化板块继续领涨,水泥、钢铁等符合政策方向的周期性板块表现相对活跃,而中小创题材股则全面回落。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市场具备反弹基础,但资金情绪修复不会一蹴而就,市场或在反复震荡过程中逐步抬高底部。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收盘后,证监会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称将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对A股构成正面利好,其作用影响也将是长期的。不过,在当下羸弱的环境下来看,市场能否买账而上涨,仍将考验多头资金信心。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二、首批获发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近期将陆续上线支 付宝。三、证监会: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证监会将五措并举深化改革开放 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五、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跌约0.4%。标普500指数收跌0.75点,跌幅0.03%,报2857.7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5.16点,跌幅0.18%,结束连涨四个交易日的表现,报25583.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66点,涨幅0.06%,连涨七天,报7888.33点。

     市场回顾:周三的深幅回调,让7日的大幅反弹再度沦为“一日游”行情。尤其是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跌超2%,大有“阴包阳”态势,严重挫伤市场人气。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44点,下跌1.27%,成交额140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499点,下跌2.02%,成交额165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47.76点,下跌2.14%。两市量能基本与上日持平。盘面再现个股普跌格局,两市合计上涨个股不足600只,且非ST跌停个股大幅增加到34只,跌幅超5%的个股达267只。涨停个股为32只,仅50只个股涨幅超5%。特钢、供气、石油、新疆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高送转、化工、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领跌,跌幅均超3%。

     技术分析:尽管近期利好消息较多,但A股反弹之路仍然表现出一波三折。昨日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在平盘线下维持窄幅震荡。短期内两市仍将以弱势震荡筑底为主。但考虑到目前大盘处于历史较低的估值水平,再加上政策的不断改善、经济及企业盈利保持稳定增长,有理由相信市场已经处于中长期磨底的过程,即使再有下跌,下跌空间已经有限。综合分析:在周二资金大幅流入超百亿元的情形下,昨日多头资金却迅速“翻脸”,截至收盘时,两市资金净流出达210亿元。做空力量多集中在计算机、食品饮料、证券板块,这三个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出11.47亿元、9.4亿元以及9亿元。另外,北上资金在昨日仍然呈小幅流入,沪股通流入9.63亿元,深股通流入8亿元。目前市场处于中期磨底阶段,其间会出现阶段性反弹,在中期磨底阶段的反弹行情中,前期价值风格占优,后期轮换到成长板块有所表现。而在8月中MSCI季度指数评审后,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例将上调至5%,均有助于价值股行情的进一步催化。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8月9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缩量回踩 仍有反弹(8月8收评)

下一篇:市场反弹 凝聚人气(8月9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