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末政策面预期仍是关键(29日早评)

2018-06-29 08:11

           早上好! 周四两市早盘再度低开,在蓝筹股持续杀跌带动下,两市在午后走出单边杀跌走势,其中沪指盘中最低触及2782.45点,创两年新低。股谚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今日是六月份的收官之战,昨日主力启动两桶油和券商股护盘,这是市场见底的信号之一。其实近日市场还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底部信号:比如说深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在最近几日并没有探出新低;比如次新股和高送转类个股,近几日屡屡有不错的表现。尽管大盘指数继续“补跌”,但部分个股已经开始出现拒绝进一步调整的迹象,从两市逾30家涨停个股来看,在高送转填权、中报、超跌概念等局部热点上,依然具备不错的赚钱效应。瞧瞧当前A股市场,去年的强势股主要是蓝筹股、白马股,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开始深幅调整。而今年以来的强势股医药股、食品饮料股近期也开始深幅回落。如此就给增量资金进场提供了建仓的空间。今日周五又临近周末,由于担心周末消息面再生变数,短线依然压力重重,这也是每次反弹无力持续的原因。总而言之,周末政策面预期仍是影响周五大盘走势的关键。

              今日财经要闻:一、深交所:不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实现各方共赢。二、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三、欧美股市:欧洲STOXX 50指数收跌近1%;标普500指数收涨0.62%,报2716.31点。道指收涨0.41%,报24216.05点。纳指收涨0.79%,报7503.68点。四、央行: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五、上交所、上证报战略合作“升级” 助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市场回顾:昨日沪深股市延续弱势,主要股指纷纷收跌。沪指早盘低开直接跌破2800点,但随后企稳,在2810点附近震荡运行。午后开盘两市维持震荡,但14时后各大指数再次携手跳水,沪指再次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相对强势,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红盘运行,尾盘受沪指跳水拖累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93%,报2786.9点;深成指跌1.06%,报9071.7点;创业板指跌0.17%,报1543.66点。两市合计成交3061亿元,较上日小幅萎缩。昨日盘面个股普跌,两市合计仅706只个股上涨,非ST股涨停70只,跌停25只。板块方面,石油、券商、电信运营涨幅居前,酿酒、水泥、汽车、医疗保健等行业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昨日沪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受制于5日、10日均线压力,走势难有起色,短期将继续考验2750点支撑。创业板指昨日未创新低,但收盘时以长上影线报收且未能站在5日均线之上。本周以来的四个交易日,沪指累计跌幅达3.56%。这也意味着,如果周五不出现一次大反弹,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下跌六周,跌幅将在14%左右。而大盘指数连续六周下跌的情况自2006年以来只有出现在2008年。但从中线来看,股市市盈率已低,估值底显现,叠加政策面积极,政策底也已浮现,股市未来在没有大的突发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已经没有大的下跌空间。7月翻身行情值得期待。毕竟从6月暴跌以来,在不足一个月时间里,上证指数已经出现了三次跳空缺口,分别是6月8日3105.58点-3100.68点缺口,6月19日3008.73点-2984.97点缺口,以及最近的6月26日2857.87点-2854.26点缺口。所谓再而衰,三而竭,衰竭缺口意味着做空动能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加之近期连续地量,7月份技术反弹需求强烈。综合分析:经历连续下跌之后,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已经比2014年年底还低了,而创业板指数、深证综指也离2014年底相距也仅一步之遥,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低于2638点了。因此,目前A股已跌至绝对低估区域,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此外,近一段时间,次新股破发数量也猛增至26只,历来每次A股市场“破发股”数量显著增加,都预示着可能已到达阶段性底部。

         热点展望:惊心动魄的“六绝”将过,进入7月,不少投资者期待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央行降准将于月初开始实施,加之产业资本频频回购,且近期央行、证监会等多部门出台利好政策,稳定A股预期,7月翻身行情值得期待。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Q交流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9日凌晨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缩量杀跌 接近尾声(28日收评)

下一篇:七月翻身行情值得期待(2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