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杀跌 接近尾声(28日收评)

2018-06-28 16:41

        周四市场呈现继续探底的格局,两市小幅低开,盘中虽有拉升,但上攻无力,盘中遇阻回落,连续回调后翻绿并继续走低,并再次刷新次轮调整低位2782点。尾盘股指平稳。盘面上,券商股涨幅居前,油服、高送转、5G、景点旅游、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稀土永磁、乳业、家电、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96亿元)。当前来看,沪指近期迭创新低,并且自3月13日调整以来,指数已出现4个向下跳空缺口,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同时,近几个交易日量能方面又持续维持较低水平。总的来看,指数回调的时间、空间都已较为充分,7月实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量能仍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等超跌小市值品种。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说,中国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遵循世贸组织自由贸易理念,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二、6月28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从历年规律看6月份是财政支出大月,预计今日财政支出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适当补充银行体系流动性。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人民银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三、重庆再出“组合拳”稳控房地产市场。四、1-5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7.1% 运行总体向好。五、中欧双方在刚刚结束的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和丰富成果,双方合作将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和稳定发展带来一股“暖流”。六、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391点。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后出现短暂拉升再度回落,沪指最低报2782.45点,再创两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86.9点,跌0.93%;深证成指报9071.73点,跌1.06%;创业板指报1543.66点,跌0.17%。盘面上,石油、电信运营表现强势,元器件、证券、通信设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而酿酒、运输服务、保险等杀跌。概念股上,小米概念、苹果概念、5G概念等走强,而建筑节能、奢侈品、水域改革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沪指两市低开低走,创出两年新低。沪指自3月13日调整以来,已出现四个向下跳空缺口。具体看,3月23日3242.76点-3220.85点缺口,6月8日3105.58点-3100.68点缺口,6月19日3008.73点-2984.97点缺口,6月26日2857.87点-2854.26点缺口。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总的来看,沪指回调的时间、空间都已较为充分,近几个交易日又持续地量,短期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另一方面,周K线方面,沪指周线6连阴,且上周再呈长阴破位态势,指数重心的横向稳固暂未实现,技术形态的修复尚需量能和热点的共同推动。市场大跌后凸显配置机遇期,中报业绩浪行情即将拉开帷幕,“七翻身”进入倒计时。综合分析:目前的震荡就是反复筑底的过程,但市场情绪为完全恢复,成交量也仍然是制约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但与此同时,创业板开始表现,部分个股率先企稳并连续上行,明显表明个股短期超跌机会呈现。因此,建议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创业板中相关标的。

      热点展望:建议关注消费升级、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资机会,看好医疗保健、商贸零售、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消费升级领域;高端装备、新周期行业龙头等先进制造领域;计算机、传媒、电子等科技创新领域;金融、地产、周期制造等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品种。周期性板块可能会在反弹初期领先,但股价更具可持续性的是反映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趋势的大消费与新经济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6月28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指数难作为 关注次新股(28日早评)

下一篇:周末政策面预期仍是关键(29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