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有望新年“开门红”(29日收评)

2017-12-29 15:55

           周五沪指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两市继续小幅冲高,沪指收复3300点。盘中船舶、交运物流、电子元件、安防、银行等行业领涨;保险、酿酒、电信运营、公用事业板块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无线充电、钛白粉、上海自贸、参股360等涨幅居前,同时今日市场量能明显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703亿元),时至年度交易收官日及元旦小长假前夕,资金观望情绪较浓,市场目光开始转向来年布局。当前市场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不少个股的估值与业绩更加匹配,2018年A股风险偏好需要时间修复,将呈现区间震荡格局,缺乏单边大幅上涨动力,但下行空间同样有限,以结构性 交易机会为主,企业盈利结构性改善则是市场上涨的原动力。

             周五财经要闻:一、29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年末财政支出进一步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仍将继续推高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今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500亿元,本周累计净回笼2900亿元。二、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又一个新型货币政策工具——“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推出,以满足春节前后的现金投放需求。从其特点和制度安排看,既满足了春节期间临时流动性要求,也没有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彰显了央行流动性管理更趋精准和细化。三、为了发挥农业科研院校的创新成果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明年农业部将在部分省份,探索构建农业科研基地+区域示范基地+基层推广站+新型经营主体“两地一站一体”的链式农技推广服务新模式。四、工信部印发《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旨在加快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工业企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促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五、财政部29日发布2017年11月地方政府债务情况。11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541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157亿元,专项债券2384亿元;按用途划分,新增债券1231亿元,置换债券3310亿元。

        周五两市低开,全天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全天上证指数报3307点,成交1703亿元,盘面上,芯片概念领涨,深南电路、北京君正涨停。苹果产业链板块表现强势,共达电声涨停。360概念股拉升,雅克科技上涨6.48%。跌幅方面,汽车整车板块领跌,亚星客车下跌8.73%。白酒板块调整,贵州茅台早盘刷新历史新高后震荡回落,最终收跌2.95%,全年累计大涨111.89%。煤炭板块下挫,宝泰隆、兖州煤业跌逾2%。技术分析:沪指近期阴阳交替反复筑底,持续的箱体震荡带来波动率收窄使得短期均线组合进一步粘合,量能虽有小幅上扬但仍不活跃。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周五大盘低开高走,再次以普涨的姿态展开反弹,但成交量过于集中于大蓝筹和次新股,市场赚钱效应不足。综合分析:2018年元月份资金面或将延续“易紧难松”态势,市场风险偏好将延续回落,因此仍强调以“大金融”为底仓。市场正在从跨年行情向春季躁动迈进,随着短期扰动因素的消化,市场风格将从业绩到业绩-估值双驱动转变。随着年报披露和两会时点的到来,估值切换、风险偏好修复将是市场主线。另外,由于春节备货期逐步拉开序幕,与“消费“相关的领域步入节假日因素旺季,建议1月份配置“食品饮料、商贸零售”。

      热点展望:未来一个阶段流动性预期将趋于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提升。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与成长股,当前可重点关注电子、通信、传媒、环保、计算机、军工、医药等行业板块。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年12月2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排名决战 扣人心弦(29日早评)

下一篇:元旦后应该关注的个股(1月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